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霍尊《国乐大典》再唱《卷珠帘》

2019年08月31日10:1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尊《国乐大典》再唱《卷珠帘》

腾格尔76岁的奶奶登台献唱天籁之音

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二季周五播出第九期,复州鼓乐团、风林火山乐团、新月缪斯乐团、徒步乐团将进行第二轮对决,争夺总决赛“入场券”。上期节目,霍尊化身“国乐知识达人”,不仅在点评乐团演奏时妙语连珠,还对各种民族乐器如数家珍。醉心国乐之美的他,在本期节目中更首度开唱,成名曲《卷珠帘》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霍尊对中国动漫一直抱有很大的兴趣,此次,他携手来自新加坡的新月缪斯乐团,互动演绎国风动漫《天行九歌》的同名主题曲。在方锦龙和唐俊乔两位国乐大师的“助攻”下,霍尊的成名曲《卷珠帘》也再度萦绕舞台,让现场惊艳。

此外,其他乐团亦各出奇招。徒步乐团请来了乐团成员腾格尔76岁的奶奶助阵。这位奶奶的身份并不简单,她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的元老级成员。多年来首次离开内蒙古的她,与徒步乐团联袂献上广为流传的民歌《天上的风》,在四位蒙古硬汉的马头琴声中,乌兰牧骑“元老”空灵嘹亮的歌声,一下就把观众带到碧草连天的科尔沁草原,现场观众及一众“寻乐人”亦被澄澈的天籁之音感动,有人更瞬间泪流满面。(记者 徐绍娜)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