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欢喜》收官续集未定,观众脑洞已开

2019年08月29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了“小舍得”,网友还想看“南京爱情故事”

导演汪俊在微博晒《小欢喜》主演合影,表示“有缘续篇再见”。

“春风四子”结束高考,但网友表示关于他们的故事还没看够。

热播剧《小欢喜》前晚在东方卫视迎来大结局。结局中,高考终于来了,“春风四子”都取得了还不错的高考成绩,家长们终于卸下重负,结局名副其实“小欢喜”。虽然该剧导演汪俊在微博上的发文对于续篇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但网友们已经纷纷脑洞大开,畅想续集故事。

结局“欢喜”,家长考生都圆满

电视剧《小欢喜》围绕着三组不同类型的高考生家庭展开故事,开播至今近一个月,剧集话题常居微博热搜,引起了不少关于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讨论。

故事因“高考”开启,前晚播出的大结局中,剧中几位考生方一凡、乔英子、季杨杨、林磊儿终于迎来高考,最终也都如愿实现了梦想:林磊儿实现了妈妈的梦想,考上清华;乔英子终于能去心心念念的南京大学;方一凡考上了南京艺术学院;季杨杨远赴德国慕尼黑大学留学……孩子们圆梦,家长们这边也圆满。童文洁保住了二胎,健康待产;乔卫东、宋倩成功复婚;季胜利和刘静到中海开拓新工作……

因为之前剧集中段的剧情太虐心,《小欢喜》一度还与《欢乐颂》《都挺好》一起被网友吐槽“三大标题党电视剧”,但对于前晚播出的结局,不少网友和观众都表示满意,“终于小欢喜了”。

剧集导演汪俊也在结局当晚发微博感慨:“人生之于‘欢喜’宛如‘玻璃渣里找糖吃’,每一粒都弥足珍贵……愿这部戏能让你们暂且丢弃一些苦涩与焦灼,品味生活馈赠于我们的每一粒甜……感恩大家这段时间对《小欢喜》的爱,有缘让我们续篇再见(如果有续篇的话)……”

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有续篇,但网友们已经纷纷畅想续集故事走向了。其中讨论最多的是,同到南京上大学的乔英子和方一凡的情感线,因为两人之前在剧中一度被父母怀疑“早恋”,成了大家看好的CP,也因此,网友为两人畅想的“南京爱情故事”也上了热搜。

口碑超《小别离》,续集要讲“小升初”?

《小欢喜》是2016年电视剧《小别离》的姊妹篇,小说原著作者都是鲁引弓,电视剧导演都是汪俊,演员阵容也都是黄磊、海清。3年前,聚焦中考的《小别离》也引起不少话题讨论,不过从目前观众反响来看,这次以高考为切入点的《小欢喜》,口碑更好。豆瓣上,目前拿下8.3分的《小欢喜》也要比7.8分的《小别离》高出0.5分。不少观众认为,除了反映出当下高考生家庭应对高考的状态,《小欢喜》对于家庭教育的探讨更加深入,剧中的情景、故事也更能激起大家对于亲子关系的共鸣和反思。此外,该剧在细节之处的用心刻画也得到了不少好评。

前面所说的“南京爱情故事”只是网友的脑洞,但据网上曝光的一张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小别离》《小欢喜》之后,第三部有可能是《小舍得》,小说同样出自鲁引弓,讲的是“小升初”的故事。(蔡慕嘉)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