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行走的力量”行走川藏线 陈坤、倪妮感受大自然

2019年08月27日1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走的力量”行走川藏线 陈坤、倪妮感受大自然

  今年,“行走的力量”行走川藏线,发起人陈坤、有心同行者倪妮与面向大众招募的20位行者一起,在脱离网络信号的大自然中,感受专注与安静的力量和最简单的相处。

  受访者供图

  通过“止语”行走,倡导内观自我、提升自己的内心力量,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2019“行走的力量”继续聚焦情绪,围绕主题“看见自己本来的样子”,希望和大家一起透过情绪,探索真实的自己,探究更美好的生活。

  今年行走路线平均海拔4300米,不少第一次来高原的行者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正常高原反应。发起人陈坤安慰并鼓励高反队员:“行走”不是拼速度的竞技,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如果你想继续,走得再慢一直走在队伍最后也没关系,都会有专属自己的体验,也会有专业登山向导一路陪伴和照顾,保障安全。

  受访者供图

  第一次参与行走的倪妮,不仅在几日简单的行走生活中收获了很多轻松和快乐,行走时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有的时候只顾看着脚下,当猛的抬头,可能发现自己已经走错路了,不能只看脚下,也要看远方;刚开始走的时候一直按着前面人的路走,他踩哪块石头我就顺着踩哪块,后来尝试自己找路往前走,发现更让自己舒服……其实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行走在大自然中,它会用它的方式告诉你、提醒你。”

  20位不同经历的行者,也有着不同的行走体验。行者俞丹吟长时间走在队伍最前列,当尝试第二梯队的速度,也感到很舒服自在,“工作生活中我就是太给自己压力了,什么都想做到最好、走在别人前面,其实有时候心里放松一些达到的可能是更好的状态。”

  为了陪伴大家更好地感受情绪、感受自己,项目今年除邀请瑜伽老师随行带大家放松身体,也依然邀请了心理老师随行。

  受访者供图

  当第二天走完辛苦的路程到达营地后,心理老师邀请行者们一起闭上眼睛小作休整,感受其它感官带来的惊喜。青草、泥土、牛粪的气味入鼻,马队铃铛、河水流动、衣裤摩擦的声音入耳,大家与身体与场域进行着联结。关怀着自己,心理老师也带着大家相互关怀,比如给一路上在自己身边给自己支持、共同走过这段不太容易的路程的人一个拥抱。不少行者在彼此的眼神与鼓励中默默流泪,场面十分温暖。

  据悉,陈坤将与有心同行者倪妮、众行者们在川藏的静谧环境中完成6天5夜“止语”行走。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