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俩光头硬汉三天“夺金”破6亿

2019年08月26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俩光头硬汉三天“夺金”破6亿

由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领衔主演的动作巨制《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上周五登陆内地院线,并在超600家IMAX影院上映。虽然上映时间比北美晚了三周,但该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旧十分强劲。影片上映首日票房高达2.46亿元,截至8月25日15时,上映三天以来,总票房已突破6亿元,主演道恩·强森也由此成为内地电影市场第10位主演电影累计票房超百亿元的影人。

目前正在上映的电影普遍缺乏竞争力,唯一的爆款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也因为上映了一个月而显得后劲不足,本周六单日票房已回落至5624万元,这无疑给了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这部电影大显身手的机会。猫眼票房专业版显示,《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目前排片量占50%以上,预计总票房有望超过14亿元,这样的成绩虽然不及《速度与激情8》,但对于番外篇来说已属不错。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是“速激”系列的第一部外传电影,由大卫·雷奇执导,故事以道恩·强森饰演的外交安全局特工卢克斯·霍伯斯以及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前军事特工德卡特·肖为主角,不再关注飞车家族。为保护世界安全,这对昔日宿敌联手,与基因改造者“黑超人”展开了大战。

媒体人郑佳佳评价,作为一部“人味儿”大于“车味儿”,“动作”大于“玩命”的“速激”番外篇,影片有其独特的魅力。“没有了团队群戏,却换来了强森和斯坦森的双男主争雄;放下了兄弟情义,却拾起了家人亲情;没有了哥儿几个默契配合的彼此调侃,却迎来了双男主对开嘴炮的相声对白。虽然和我们熟悉的‘速激’看起来不大一样,倒是不妨碍电影的好看。”

伦敦街头疾速追车,卡车编队拖拽直升机,主角在摩天高楼外墙面速降追敌……尽管影片仍有不少动作“大场面”,但似乎将重心更多地放在了“双森”组合的互怼笑点上。这种被网友称为“美式相声”的风格让部分追求视觉奇观想象力的“速激”粉丝有些不适应,影片6.4分的豆瓣评分显得中规中矩。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看来,影片还是能过过眼瘾,却少了些惊喜。“工业化水准在,套路在,热闹在,小幽默在,但就是缺少‘速度与激情’。”

媒体人“二十二岛主”亦评价,《速度与激情》系列最核心的元素就是飙车,但到了这部追车戏像是为了增强视觉效果而添加,没有了“速度”的灵魂。至于“激情”,两个本该人狠话不多的光头硬汉,一见面就吵架拌嘴,这在本该热血贲张的“激情片”中就显得聒噪又多余。但影片中由凡妮莎·柯比饰演肖的妹妹,凭借生猛的动作戏和干练的气质受到观众的好评。

此外,影片中的生化改造人反派、强森“反物理学”的徒手拉飞机等剧情,让部分观众吐槽像在看超级英雄电影。“当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经典动作系列电影都在往超级英雄片转变的时候,确实得停下来想想未来该怎么走了。”“二十二岛主”说道。(王广燕)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