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烂片拍得多了,“小岳岳”还能翻身吗?

2019年08月22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如果这次电影票房超5亿元就自动启动第二部”“票房破10亿元就裸奔”……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主演岳云鹏及导演此前在路演中的宣言,都没能实现。影片上映20天来(截至8月21日),票房至今仍未破亿。不仅如此,影片豆瓣评分只有5.5分。

  这部并未及格的影片,已经是岳云鹏近年来主演电影中口碑最好的一部了。被誉为“烂片代言人”的他,这两年产量颇高,口碑也很“稳定”,其主演的电影《祖宗十九代》《妖铃铃》《疯岳撬佳人》《相声大电影》《大闹天竺》等均只有三四分,《断片之险途夺宝》和《欢乐喜剧人》甚至低于3分,网友因此给岳云鹏总结出“三分电影宇宙”的评价。

  岳云鹏很明白自己的电影口碑一言难尽,所以在《鼠胆英雄》上映前多次试图摆脱“烂片”标签,表现出痛改前非的姿态。他坦陈,自己近两年“为了钱拍了太多烂片”,比起票房自己更重视的是这次的口碑,期盼着最起码是及格的评价。这样让大部分观众觉得以后有他还能看,也可以接到更好的剧本。

  岳云鹏的这番自白或许确是肺腑之言。影视圈丰厚的回报令不少舞台谐星纷纷“跨界”,在相声圈里火了以后,立即趁热度赚快钱,不加筛选地拍电影。过去,凭借其在相声舞台上的人气,电影海报上的“岳云鹏”三个字吸引了不少观众,但观众掏钱看完后纷纷痛斥烂片。久而久之,“岳云鹏”三个字与烂片画上了等号。已经透支了太多好感的岳云鹏想翻身,依靠继续出演恶搞喜剧是不可能的。

  作为相声演员,从舞台转战银幕本需要在影视表演方面补很多课,但近年来“小岳岳”为了赚钱一部接一部地拍电影,演技也都是吃老本的卖萌装傻。剧情方面,小人物逆袭追求女神的戏码一再上演,故事内核也往往流于俗套。烂片的市场越来越小,“小岳岳”也该感到危机了。作为相声演员的岳云鹏如果真有心做个好电影演员,就要付出更多努力。否则,以后喊多少回“这次不是烂片了”都没用。(王广燕)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