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磊海清演啥都一个样?

2019年08月16日08:4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磊海清演啥都一个样?

导演汪俊:黄磊和海清的表演是有突破的

电视剧《小欢喜》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播出,黄磊以及海清、陶虹、沙溢、咏梅演绎中国家庭高考的苦与乐。近日,该剧导演汪俊接受媒体微信采访,谈及拍摄这种聚焦现实生活题材的电视剧,他直言,“控制非常重要,你控制得好就是真,你控制得不好就容易悬浮,所以度的把握非常重要。”

继《小别离》之后,海清和黄磊这对师徒再次搭档演夫妻,不过,相比于《小别离》一边倒的好评,这次两人出演《小欢喜》,有部分网友认为,两人演什么戏都是一个样,没有突破。对于观众的质疑,导演汪俊则持相反意见,他认为,黄磊和海清的表演是有突破的、不一样的,“你想黄磊现在演了一个更底层的,不像上一个戏是医生,这个戏更底层一些,包括海清脾气也更暴,我觉得还是有变化的。”

汪俊还透露,《小欢喜》很多都是采访素材,也有很多是黄磊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因此,尽管最近聚焦高考题材的电视剧不在少数,汪俊认为,在细节和很多桥段上面,《小欢喜》里面的东西是别的戏没有的,“不怕大题材的雷同,就在于故事、人物和细节的不一样。”汪俊笑言,在拍摄现场,几位已经为人父母的演员,经常在私底下聊自己的孩子,探讨怎么教育孩子,“我看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教育是无解的问题,汪俊说,拍这个戏,也不是为了要解决什么问题,只是把现实呈现给观众,“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抓手,让大家去由此深入进去,去探讨中国式的亲子关系,探讨代际关系。”据说,汪俊拍摄《小欢喜》的时候,在监视器面前又哭又笑,他说,这次比拍摄《小别离》的时候还要尽兴,好多场戏都是流着泪拍完的。

此外,汪俊执导的《小别离》《小欢喜》等现代题材的电视剧,均颇受好评,不过之前的古装剧《如懿传》则遭遇外界口水洗礼。于是大家都说,汪俊还是合适拍现代剧,古装剧对他而言是个坑。不过汪俊本人则不这样认为,“《如懿传》我认为我拍得也很好啊。可能大家喜欢看我的现代戏,可是在我所有的戏当中,打得最高分的是古装戏《苍穹之昂》。”(曾乐)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