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中国机长》预告 揭秘万米高空惊险瞬间

2019年08月05日13: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中国机长》预告揭秘万米高空惊险瞬间

今日,《中国机长》正式曝光首款预告,透露了更多剧情相关细节:飞机在高空中突发险情,张涵予饰演的机长拼尽全力控制飞机,而欧豪饰演的副驾驶因风挡破裂而被吸出窗外,神情极其痛苦。万米高空之上,如何能保证乘客平安?杜江、袁泉等饰演的机组成员又将采取怎样的行动来安抚乘客的情绪,配合机长完成这次生死救援?这一切疑问令观众揪心的同时也对电影的期待值飙升。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作为影视圈公认的“硬汉代表”,张涵予近几年来拍摄了不少精彩的主旋律大片,《智取威虎山》上体验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湄公河行动》的时候又在零上三四十度的丛林里摸爬滚打,此次拍摄新片《中国机长》,他又接受了新的考验:为更好地重现真实情景,剧组在片场配备了高压液态管和高强度风筒,拍摄时会释放最高达10mpa的气压(相当于100公斤的压力),最高时能喷出接近于8级大风的风力。张涵予透露自己在拍摄中,常常要经受人造狂风的考验,“每天喝风喝到饱,根本不想吃饭!”

欧豪在影片中挑战了从影以来最“惨”角色:特情发生时,因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他饰演的副驾驶徐奕晨被瞬间吸出窗外,身体紧贴在飞机外侧承受着强风和低温的重压,体力和意志力都达到极限。而除了经受狂风考验之外,欧豪还需要化三个小时的特效妆以贴近角色遇险后受伤的状态,右眼几乎完全被特效妆给盖住,且伤势会随着剧情进展越来越加重,所以欧豪在拍摄期间要不停地补伤妆,到了拍摄后期,欧豪的脸部过敏已是非常严重,长出了好多小红疹子,但他依然坚持拍摄,并笑着调侃“这样下去不用化妆也可以了”,敬业表现获得剧组上下称赞。

比起以往的大片,《中国机长》可以说做到了“更高更快更强”:“高”,体现在海拔高、难度高,再现万米高空的世界民航史奇迹;“快”,体现在该片情节的惊心动魄、风驰电掣,堪称是空中版“速度与激情”;“强”,体现在台前幕后国内外顶尖制作团队之强,不仅斥巨资打造了1:1还原空客A319飞机的模拟机,还请到了好莱坞专业制作团队操刀特效,力图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震撼感受。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