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移动电影院打造红色电影展映专区

2019年08月05日10:46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向中国军人致敬,移动电影院打造红色电影展映专区

  8月1日,在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老促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移动电影院携手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在京宣布共同发起“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专场观影系列活动。移动电影院作为活动唯一指定展映平台,即日起,正式上线“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专场展映”专区(以下简称“展映专区”)。与此同时,移动电影院还将与老促会深度合作,共同开展“移动电影进老区”等系列专场线下观影活动。系列活动将以优秀红色影片为纽带实现宣传老区、服务老区、建设老区的目标,同时也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老促会”是老一代革命家倡导成立的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主要成员是从党政军领导机关退下来的老干部、老将军、老专家,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支持老区建设的各界人士,现有会员人数30余万人。其建设宗旨为“全心全意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协助党和政府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

  要提高老区人民的幸福指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革命老区多数分布在山区、偏远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电影院等文化消费场所并不普及,老区人民观看电影非常不便。基于此,老促会与移动电影院合作,联合打造线上观影专区,通过以手机App为载体,将优秀的电影文化通过移动互联网直接送到每一位老区人民的怀里,服务老区人民。

  据悉,此次线上观影专区首批展映影片共计6部,包括全国首部航天科教电影《我的未来谁做主》,慈善主题电影《温暖之城之红日亭》,新农村创业片《黄金缘》,以及哈尼族脱贫攻坚故事《风吹红河谷》、儿童题材电影故事片《格桑梅朵》、都市爱心励志影片《让爱活下去》等。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表示,本次专区的推出,旨在通过电影这种文化艺术载体,实现宣传老区、服务老区,进而建设老区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专场观影活动,不仅局限于单纯的观看红色电影。移动电影院首创的“专场”模式,以及VR等新科技的使用,充分体现了“文化进老区”、 “科技进老区 ”的活动初衷。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