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落幕 坚守音乐标准

2019年08月02日08:34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落幕 坚守音乐标准

  图为刺猬乐队 主办方供图

  近日,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CMIC MUSIC AWARDS”(简称:CMA)音乐盛典于北京举行,中外音乐人齐聚一堂,现场36个大奖奖项逐一揭晓。

  典礼当晚,备受瞩目的36项大奖揭晓,“新生人气王”刺猬获得年度乐队,年度女歌手则由林忆莲获得,同时她也凭借《0》摘得年度专辑、最佳专辑制作(非古典)、最佳混音工程共4项大奖,而年度歌曲则由李宗盛《新写的旧歌》摘得。此外,现场还有张蔷、太一等多表演嘉宾联袂献唱。乐坛前辈大咖蔡琴、丁薇等人则以颁奖嘉宾身份到场助阵。

  图为唱工委主任委员宋柯 主办方供图

  经历了两届的打磨与成长,今年CMA报送作品总数已达1535部之多,参评的35个奖项,合计高达6097部。除了这些“硬性指标”的显著增长外,报送系统也全面升级,会员单位从第一届的33家增至如今的174家,其中既有全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区华语音乐市场上的主流、独立厂牌以及个人会员。

  CMA独有的“工会奖+学院奖”评奖模式,对音乐来说是一次创新,更是一次变革。评委会主席徐毅表示:“从这三届的经验观察,未来CMA在提名名单的质量上,要再做提升。也就是会员单位在投票的专业度和严谨度两方面的进步,将直接影响到CMA的结果。这个工作将由一个常设机构来推动。CMA将对于每一个奖项公示合规标准及评奖标准。也就是给出行业标准的论和述。由此,让每一家报各参评的会员,真正了解这些奖项的评审要点,从而在精准投票的基础上,为CMA的最终评审提供更具行业自身导向的提名名单”。

  今年在著名指挥家余隆大师的大力推动下,CMA和格莱美奖的主要负责人有了很好的交流,更是格莱美奖主席尼尔的高度认可。余隆在当晚的采访中也提及:“CMA在为中国音乐走向世界铺路,格莱美其实本质一样也是个奖项,但二者以后能够有互动,也是我希望看到的”。对此,徐毅对CMA未来则有着理性的期盼:“希望这个奖未来能够跟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音乐市场上巨大的延伸潜力合拍。”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获得了本届主席特别奖,据悉,今年TME与CMA也达成合作“强强联手”,专业的音乐平台与专业的评审平台将实现全行业、全领域、全渠道的双向共赢,也必将为行业来带来更多可能。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