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乐纪国风音乐盛典圆满落幕 李玉刚霍尊等轮番献唱

2019年07月31日08:23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乐纪国风音乐盛典圆满落幕 国风榜单金曲引近万观众合唱

  万物当歌,乐引华章,年度顶尖国风音乐盛事——「国风音乐盛典」自201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结绳记)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获得了热烈反响和良好口碑。由酷狗音乐、米漫传媒联合主办的「华乐纪·2019国风音乐盛典」于7月27日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震撼上演。李玉刚、霍尊、银临、李常超等近50位重磅级国风歌手轮番献唱,7位民乐嘉宾倾情演奏,为广大乐迷打造了一场豪华的国风音乐饕餮之宴。

  当千年传承之美汇入音符,风雅瑰丽之景凝聚一处,会融合出怎样惊人的舞台奇观?本次盛典分为“华乐初起、岁华风茂、景华万里、华夏当歌”4大主题环节,共有40个风格各异的作品穿插其中,形式上以歌唱为主,同时融入戏曲、说唱、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元素,为观众提供了层次丰富的观演体验。参演嘉宾都精心准备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服饰登台,配合上现场精美炫丽的舞台设计,让整体演出沉浸感大大增强。

  大咖云集的国风嘉宾名单上,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那些在国风音乐圈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知名歌手,而他们也用完美的现场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音频怪物一首《周郎》歌声浑厚有力,尽显磅礴气势;李常超《忆》《战革决》两曲连发,温柔热血无缝切换;西瓜JUN高唱《天魔策》韵律起伏变幻如风;伦桑磁性嗓音释放《桑》中震撼情绪;霍尊则用代表作《太极·禅》与《卷珠帘》现场诠释了古典雅致的纯粹美感……大咖们的精彩演出激起现场粉丝们接连不断的尖叫声浪,盛典的热烈气氛被一次次推向新高。

  在盛典正式开幕前,通过酷狗大数据筛选得出2019年中为止的人气国风音乐榜单吸引了众多歌迷关注,其中部分上榜歌曲也出现在盛典歌单之中,收获海量乐迷好评。比如沉寂10年一朝爆红的佳作《清明上河图》不仅在酷狗拿下「国风影响力金曲」奖项,李玉刚的优美戏腔一出,不知不觉就撩得听众为之陶醉。

  当今“国潮”之风盛行,国风音乐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年轻一代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如今也有越来越多国风音乐人,将国粹词曲与流行曲风结合创作,将扎根在华夏大地的国风音乐和优秀文化传统发扬光大。据悉盛典视频音频即将在酷狗音乐独家上线,意犹未尽的歌迷们可以敬请关注酷狗音乐国风专区,聆华乐之美,一起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国风音乐盛典。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