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评奖模式获格莱美认可

2019年07月28日09:06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评奖模式获格莱美认可

微信图片_20190726093721.jpg

  7月31日,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简称:CMA2019)即将拉开序幕。这项成立仅三年的奖项,以其独特的“奖格”迅速引起行业内外和国际乐坛的关注。据统计,今年CMA报送作品总数达到1535部,参评35个奖项,合计高达6097部。唱工委会员单位也从第一届的33家增至如今174家,其中既有全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区华语音乐市场上的主流、独立厂牌以及个人会员。

  在发掘乐坛新秀方面,CMA也颇为用心。本年度的提名名单上,毛不易、刺猬、斯斯与帆等内地音乐新贵强势入围,与李宗盛、林忆莲、蔡依林等乐坛大佬同场角逐。除了“用人之新”“奖项之新”,CMA还在评选形式上采取新思路,将行业工会奖和行业学院奖相结合,独创了华语音乐奖项评审新模式。并邀请了为奥斯卡奖担任独立第三方的PwC(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与其全程合作,看齐国际标准,让中国内地唱片产业和音乐界拥有自己的一个以行业标准为依据的音乐奖项。

  三年来,CMA始终秉持成立之初的精神,持续提升专业的标准,快速累积经验,它的成长是极其快速且良性的。在一片叫好和夸赞声中,作为发起人之一的徐毅却理性地指出CMA的未来:“希望这个奖未来能够跟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音乐市场上巨大的延伸潜力合拍。”徐毅表示:“去年十月,在著名指挥家余隆的大力推动下,CMA和格莱美奖的主要负责人有了很好的交流。格莱美奖对我们以行业标准作为评奖基础是很认可的,在这一方面,他们是老师,已经累积了61届的经验。”即便在得到了格莱美奖主席尼尔的高度认可后,评审团主席徐毅依旧对CMA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知:“CMA同格莱美奖这样的专业工会奖相差快一个甲子的时间,两者之间有距离是客观的。”靠着“刷脸”“化缘”之后,主创人士期望在未来将CMA推向更正规的道路:“如果能够给唱工委建好常设机构,就可以良性循环。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