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合唱吧!300》快男快女十年后再重逢

2019年07月28日09: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合唱吧!300》用合唱连接彼此回归音乐本身

7月25日,《合唱吧!300》在北京举办首映会。作为首期节目的合唱发起人,07快乐男声张远、陆虎、09快乐女声李霄云、黄英亲临首映会现场观看节目,并分享录制感受。《合唱吧!300》将于7月28日起每周日晚八点播出。

张远陆虎现场被感动 快男快女相逢上演催泪“回忆杀”

现场,观众与作为合唱发起人的张远、陆虎、李霄云、黄英共同观看了即将上线的第一集内容。作为分别出道十二年、十年的快男快女,他们可以说是陪伴一代人度过了美好的“想唱就唱”青春,首期节目也迎来名副其实的“回忆杀”。活动互动环节,戏称自己是“跨时代偶像”的张远坦言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真实地被“吓到”,无彩排却默契的表演,让自己感动不已。如果说一个人完成一件事是成就感,一群人完成一件事则是幸福感。陆虎也表示,与自己的歌迷见面,与自己的兄弟们久违地同台演绎07快男当年的主题曲,让自己多次泪洒现场,在录制现场重要的不是歌迷的音准,不是唱功,而是300份真诚的力量所带来的强大冲击力。张远陆虎二人在看片过程中更一度感动不已,握住对方手给予彼此力量。而李霄云、黄英则表示收获的不仅是泪水和掌声,更是一场难以忘怀的经历。李霄云坦言参加《合唱吧!300》是一次理解,一次绽放。在揭开幕布时,300个人凝聚在一起的磁场和力量,让人享受其中。

据悉《合唱吧!300》邀请07快乐男声、09快乐女声、R1SE、草蜢乐队、火箭少女101、声入人心、大张伟、张信哲、毛不易、范丞丞共计10组歌手以合唱发起人身份燃情加盟,分别召集300歌迷共同展开最强互动演唱较量。在第一期节目中,07快乐男声与09快乐女声狭路相逢,同台竞技。陈楚生、苏醒、王栎鑫、张远、陆虎,组成“再就业男团”,上演相爱相杀戏码。江映蓉、李霄云、黄英、刘惜君,则将带来“姐妹们的聚会”,唱得响亮。时隔十年时光,他们再度在舞台重逢,将积累已久的情感释放之余,也将重新点燃青春火焰,与各自召集的300位合唱达人,带来不可复制的限定创意合唱舞台。歌迷们与歌手共创合唱作品,在舞台上一同为爱发光。

不做追光更要一起发光 用合唱连接彼此回归音乐本身

在首映会现场,《合唱吧!300》监制李笑分享了关于节目幕后的创作故事。李笑表示平台方一直非常重视音乐类节目的制作,音乐具有普世的情感慰藉,它不仅是歌手的表达,同时也能感染和影响听者的情感。在过往的音乐节目中,聚焦的都是歌手,《合唱吧!300》则是对音乐品类节目的一次突破尝试,平台首次将视角锁定在歌迷这个音乐受众的群体身上。歌迷是一个非常特殊而具有强大力量的群体,然而却一直缺少一个属于这个群体的表达途径,那么《合唱吧!300》将是一次歌迷力量的释放与情绪的爆发,是真人秀,更是真情秀。节目的真情表达除了以往的歌手外,更多是来自于歌迷本身。《合唱吧!300》每期将由两组不同类型、代际的歌手作为合唱发起人,各携300名歌迷以创意合唱形式进行PK对决,以脑洞大开的限定舞台表演竞争本季最强互动演唱。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登台前,合唱发起人与歌迷将不会同台彩排,登台即正式演出,他们将共同呈现燃点泪点齐飞,集体为爱发光的创意合唱秀。用合唱的形式将表达者相连,回归音乐本身。

在嘉宾阵容的选择上,同样别出心裁。这些代表着不同时代,不同音乐流派,不同出道方式的歌手,各自歌迷的应援方式也全然不同。在不同的时代中,追星的方式在改变,群体在更换,但热爱的内核却从未改变。而节目正将通过纪录视角多维度真实记录歌手与歌迷的互动关系,凸显不同时代的文化、圈层的差异碰撞,并通过创意合唱方式,以经典作品传递高光时刻,让当代年轻群体感受梦想与热爱的力量。

据悉,《合唱吧!300》将于7月28日起每周日晚八点登陆腾讯视频。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