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哪吒之魔童降世》首映: 哪吒“颠覆性改编”超出期待

2019年07月25日08:3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吒之魔童降世》首映: 哪吒“颠覆性改编”超出期待

  “2019最燃国漫”

  “2019最燃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前晚在京首映,导演饺子、片尾曲演唱者张碧晨、“敖丙”配音演员瀚墨等主创亮相,《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等知名动画人,以及姚晨、陈建斌夫妇、管虎夫妇、李晨等明星到场助力。本片导演饺子坦言对剧本进行了66版的修改,姚晨、陈建斌等明星力荐电影的人物设计和现代化表达。

  哪吒“颠覆性改编”获好评

  作为导演饺子首部大银幕作品,《哪吒之魔童降世》收获各界好评,角色鲜明有个性,情节起伏有想象力,动作特效也有不少惊喜。截至目前,本片获得豆瓣评分8.7、淘票票评分9.6、猫眼评分9.7,口碑稳居同期影片前列。导演饺子融入了对于现代亲子关系的思考,剧本初稿完成耗时半年时间,之后又进行了66版的修改,每一次修改都要经历“一整天面对天花板,闭门苦思”的时光。《大鱼海棠》导演梁旋感叹称“颠覆性的改编完全超出期待,配得上观众的每一句好评”。导演也表示改动时尽可能带入原作的东西,或者是大家固有的神话的印象当中的元素。

  国漫崛起:

  给大家精神上输送一些养分

  片尾曲演唱者张碧晨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动漫迷,近两年国漫已经在崛起,能够为这部电影唱片尾曲是很有意义的事,“《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个电影原本我以为是给孩子们看的,但其实它是一部很有养分的电影,好的艺术作品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给大家精神上输送一些养分,真的对自己或者对人生有一些思考,《哪吒之魔童降世》会映射到我们自己身上的很多事情”。

  演员姚晨认为剧情的改编都是非常创新的,所有人物的情绪和情感表达也是很现代的,“但是你们传递的价值观还是很古典,这点我反而觉得非常非常感动”。演员李晨对所有创作人员表示敬意,“哪吒与敖丙这两个角色塑造的特别好,似乎住进了每个孩子的心里”。陈建斌夫妇带着儿子“全家出动”,陈建斌称赞很多人物的性格设计和塑造特别好,好多国产真人电影都没有做到这个样子,儿子老虎也认为在搞笑这方面添加了很多现代的元素,让自己老爸也开心了起来。

  《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同时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携IMAX 3D版同步上映。(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