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张库大道》:传递儒商精神

李雨青
2019年07月25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张库大道》剧照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出品的年代电视剧《张库大道》杀青在即。电视剧围绕张家口首富吕家的商业故事与家族恩怨,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中国北方第一大商埠张家口的商业传奇。

  男主角韩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需要他从18岁演到65岁,自己的内心感受随着角色成长而变化,也深刻体会到那个时代家国蒙难的困顿。

  该剧戏骨云集,李光复、李立群、刘佩琦、萨日娜、温玉娟、杜玉明、景岗山、臧金生、马卫军等均在该剧担当重要角色。刘佩琦谈及创作反面角色时表示要“反戏正演”,通过增加两场展现爷孙亲情的戏使角色形象更加丰满,“加强人物的正面情感元素,否则人物太概念化,单色调的人物不能立体鲜活起来。”除了在剧中饰演都统裕大人外,李光复还担任了《张库大道》的艺术总监,他表示,拍摄前主创人员着重了解张家口的文化、民俗以及张库大道的历史分量,为后期对张家口、张库大道深厚文化的表现和角色的塑造打好了基础。

  电视剧《张库大道》以真实历史为基础,其间通过传奇故事探讨历史的可能性,传递出中国儒商“忠义”“勇敢”“儒雅”“诚信”的价值观。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