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东朗唱作新歌《美在安徽》献礼家乡

2019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东朗唱作新歌《美在安徽》献礼家乡

歌曲《美在安徽》由唱作人张东朗历时两年数易其稿后创作制作完成,是一首献给7000万江淮儿女讴歌安徽的人文歌曲。歌词和词作人紫轩共同完成,把安徽代表性的人文典范及民俗美食浓缩写意在笔端,把大美安徽的诗情画意表现的淋漓尽致,可谓字字珠玑。歌曲体现出了美在安徽、迎客天下的徽风皖韵之气概,真情表达出了作者对家乡安徽的拳拳赤子之情。

歌曲的作曲由张东朗一气呵成,因为写的是家乡,这种浓浓的感情如倾泻之闸,天然雕饰的曲调荡气回肠又回味无穷。歌曲词曲大气、风格独特、朗朗上口,写出了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安徽的大美和大气,唱出了人杰地灵的安徽的韵味和美好。歌曲构思别出心裁,把黄梅戏和凤阳花鼓的元素融入其中,开篇引用明代汤显祖写徽州的诗词,尾部念白采用了徽剧的腔调,由徽剧大家章其祥老师参与。独特的表现手法既有中国风的韵味,又有地域独有的人文气质特色,歌曲唱腔质朴亲民、内容丰盈饱满、是一首独树一帜的写安徽唱安徽的歌曲。

一首歌就是一张流动循环的名片,听着《美在安徽》去感受安徽、体验安徽吧。歌曲用质朴的语句和旋律优美的唱腔,体现出了大美的安徽、人文的安徽、活力的安徽、诗意的安徽;唱出了安徽人的开怀勇敢、勤劳智慧、包容热情、厚重儒雅、热情大气的格调品质和人文情怀。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