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追球》甜燃收官:暑期档青春偶像剧的清流

2019年07月19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爱奇艺热血竞技偶像剧《追球》自上线以来,热度持续走高,在一大波“追球女孩”在线追剧的盛况之下,该剧于7月16日正式在爱奇艺热闹收官,结局直播中颜晓希和齐景浩有情人终成眷属,而乒球少年们也最终拿下大赛胜利,完满剧情令不少剧粉在弹幕和主创微博底下纷纷求“第二季”。回顾该剧取得的成绩,剧情轮番上热搜、追球女孩线下追剧、主创见面会密集安排、花式营销等堪称打破多个次元,让“追球”成为了2019暑期档不可或缺的关键词,也为现代校园偶像剧开辟了新的可能。

  甜蜜剧情收官点燃少女心《追球》燃爆今夏成绩斐然

  从一开局的高能甜蜜,到中期线索的错综复杂,《追球》丰富的剧情就引发了追剧热潮,而在最后的结局中,颜晓希和齐景浩在全国学院杯比赛前遭遇绑架,惊险重重。危难关头,颜晓希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对景浩深情表白,让大批观众不禁动容。努力脱困之后,齐景浩与颜晓希重回赛场,为学校重新赢回了荣誉,两人最终获得冠军和甜蜜爱情的完满结局,让不少“追球女孩”高呼满意:“两人终于在一起了,太甜了”“还会有第二季吗?剧方请给我安排!”

  回顾《追球》为今夏带来的这片独特的追剧风景,无论是剧情结构,还是话题热度,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同于以往题材单一的偶像剧,《追球》涵盖了校园、青春、喜剧、浪漫、悬疑、偶像、竞技等元素,同时在主演阵容上,大胆邀请高人气青年演员合作,在剧中上演热血故事,在现实中见证青年偶像的成长,为影视剧行业带来诸多探索。前有剧集本身的独特性铺垫,《追球》开播后的话题热度与人气高度也在预料之中,截至目前,“追球 巧克力吻”“追球 台词”等话题词占领微博热搜十余个席位、剧集主话题#超级剧集追球#阅读量超37.6亿次、抖音7.4亿次的播放量等亮眼数据,都证明了其在圈层领域里的成功,而多项亮眼数据,也无疑给亟待焕发新活力的网剧行业注入一剂强心剂。

  精准眼光激发网剧市场潜力恒星引力未来备受关注

  作为恒星引力今夏出品的力作,《追球》在故事打造和后期宣传营销上,都瞄准了圈层粉丝进行精准“爆破”,对此,恒星引力传媒创始人王一栩在采访中曾表示,“把圈层内的好内容分发给这个圈层内想看的用户,就是爆款的核心。”而无论是瞄准了校园青春剧的定位,还是乒球竞技元素的加成、高颜值偶像的加盟,抑或是定制漫画同步发行、线下见面会等花式宣传手段,都是以“用户导向而非市场导向”在做剧,尤其是在恒星音将首席内容官黄一带领下为整部剧每一位角色量声定做的角色曲和原声大碟,都为该剧在粉丝圈层中引爆打下了夯实基础。这些理念与超强执的行力,让《追球》成为了这个暑期档青春偶像剧里的一股爆款清流。

  除了《追球》之外,恒星引力传媒2019年可谓新作不断,旗下四个工作室主攻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影视剧及IP衍生开发。其中,恒星引力副总裁戴千笑带领的绿王子工作室则专注于青春偶像正能量作品的打造,《追球》就是其中的代表;而恒星引力小宇宙工作室总经理王天龙领衔的团队则专门负责奇幻、脑洞大开类型作品的开发,其正在打磨的《从前有座灵剑山》凭借着奇幻的气质,许凯、郭晓婷等高颜值偶像的加盟而备受关注;此外,恒星引力明月夜工作室总经理未再领衔的团队则将目光更多投入到了女性群体,其负责的电视剧《怪你过分美丽》正在紧张拍摄中;以及关注现实题材的奔奔工作室,均有新作在筹备。前有《追球》引波澜,后有多部剧集持续发力,恒星引力传媒下一步发展备受关注,这些作品将带来怎样的惊喜也让外界强烈期待。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