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银河补习班》今日公映 老中青幼四代演员飚戏

2019年07月18日10: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邓超口碑力作全国公映《银河补习班》成暑期全家观影首选

由邓超和俞白眉共同执导的现实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7月18日正式公映!浩瀚太空,航天员意外失联,生命最大的绝境中,他回忆起自己那个最了不起的爸爸,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的故事徐徐展开。片方重磅曝光由邓超演唱、俞白眉作词的主题曲《银河里最像的人》MV。

邓超演绎最了不起的爸爸“一首关于父爱最伟大的赞美诗”

电影《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父子亲情和家庭教育,温暖又不失深度地展现了一段跨越30年漫长时光的动人故事。主人公马皓文(邓超 饰)和儿子马飞(孙浠伦 饰)是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身为工程师的爸爸因为替单位背黑锅而锒铛入狱,错过了儿子7年的时光,待到父子再次相遇,马飞已经成为了一名成绩垫底的“问题少年”。不顾旁人的目光,马皓文始终相信马飞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和对马飞强烈不满的教导主任阎主任(李建义 饰)立下年级前十名的赌约,并开始用自己独到的教育方法引领儿子的成长之路。马飞到底能否“脱胎换骨”?

父子故事的最动人之处在于引发观众的高度共鸣,跨越年龄与背景,“从头哭到尾”成为观众口碑中最瞩目的标签。为人子女者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分享和爸爸的点滴,“我的爸爸把人生的苦藏起来、用汗水血泪筑起家、再努力攒起所有的甜蜜留给我”,更有许多孩子看过片后第一次和爸爸说出了“我爱你”,真实感人的场面令人动容。为人父母者同样深受触动,或从马皓文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或坦言要以马皓文为标杆。之所以引发如此共鸣,在于邓超和俞白眉两位导演将自己当爸爸的经历和体悟融入创作,这份真诚也感动了陈奕迅,一首《相信你的人》诠释了最浓烈而深沉的父爱,听哭众人。路演期间,邓超曾为他天上的爸爸留下空座位,相信这部献给父亲的电影必将受到更多父亲的喜爱。

老中青幼四代演员同场飚戏 “连6岁的小演员都俨然老戏骨”

《银河补习班》中,不论是新人演员还是老戏骨,甚至是年仅6岁的小演员都兢兢业业,表现可圈可点。邓超饰演的爸爸马皓文经历了30年的时间跨度,从意气风发的年轻火炬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邓超无论从外表还是状态上都抓住了各个年龄段的神韵,让许多观众想起了自己的爸爸。有观众这样评价白宇:“表演的最大难度在于如何让观众信服他就是长大后的马飞,我在白宇身上看到了马飞儿时的影子,细节处理得相当到位。”王西饰演的小高老师原型来自于曾对俞白眉产生重要影响的初中老师高天香,许多观众遗憾自己的学生时代没有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13岁的孙浠伦饰演初中马飞,在洪水戏份的拍摄过程中,勇敢的他长时间泡在水里从头到尾没有喊过一句冷,敬业精神满分。

实力派演员李建义将严厉的阎主任刻画地入木三分,“看到他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饰演马飞继父孟叔叔的梁超为影片贡献了许多笑点,路演途中圈粉无数,“羡慕马飞拥有像您这样的爸爸。”邵兵饰演马飞的指令长顾星河,拍摄太空戏的过程中主动虐自己,长时间吊威亚从不喊累。王戈和吴亚衡因为角色需要主动来到工地体验生活,拍摄结束掌握一身技能。今年18岁的魏尊的大银幕处女作献给了一个特殊的角色,许多观众得知他饰演的角色都格外惊喜。6岁小演员冯泽昂是全剧组最小的成员,每场戏拍完后坚持看回放审视自己的表演,宛如“老戏骨”,更是收获了一众“妈妈粉”。邓超和俞白眉两位导演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电影能有更完美的呈现。

奥斯卡金牌幕后保驾护航 “制作团队堪称顶配”

影片的幕后阵容也是格外强大,4大洲、10个国家、2400多名工作人员,共同为电影质量保驾护航。中方团队拥有傲人的履历,曾为观众带来《寻龙诀》、《动物世界》、《金陵十三钗》、《疯狂的外星人》等优质作品,摄影指导汪大勇、动作导演罗义民、视效制片人、视效总监姜超、配音导演廖菁、张伟、概念设计及造型指导郝艺、造型指导刘倩、美术指导马士棋,通力配合、打磨细节,为观众带来极佳的视听享受。

国际团队同样为影史带来无数经典,他们当中有奥斯卡评委,也有奥斯卡小金人的获得者,《指环王》、《霍比特人》、《摔跤吧!爸爸》不胜枚举。配乐指导Hans Zimmer、剪辑指导Ballu Saluja、电影终混师Michael Hedges、动作指导Sergey Golovkin谢尔盖·戈洛夫金、视效总监Alexey GOUSSEV阿列克谢·古谢夫、作曲Steffen Thum,金牌阵容彰显了剧组的诚意和用心,幕后团队也纷纷表示:“《银河补习班》是一个伟大的作品,非常荣幸与主创们一起合作。”

匠心制作唤醒国民记忆 “电影让我瞬间穿越回90年代”

《银河补习班》的故事跨越了30年的历史变迁,从90年北京亚运会、到97年香港回归、再到98年特大洪水,电影勾勒了一幅宏大的时代图景,唤醒了国人的时代记忆。这部戏服装总数9000多套,仅亚运会一个场景就需要1000套以上的服装,每一套的款式和细节都不尽相同,更1:1还原真实火炬。每一个复古场景都参考大量史料,极尽还原。美术部门制作了道具24000余件,小到青蛙玩具、BB机,大到柯达洗胶卷的店铺、路上的刨冰摊,哪怕是路边熊猫造型的卡通垃圾桶,都带着年代的烙印。有观众看后动情表示:“作为80后感动太亲切了,每一件道具都勾起回忆。”

洪水戏的拍摄异常艰辛,抗洪场景的还原、数千演员的大场面调度、各部门的配合,还要顶着狂风暴雨,对团队所有人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寒夜里,邓超带头在大坝上不顾狼狈来回攀爬,连续奋战10多个夜晚。小演员孙浠伦不小心崴了脚仍坚持拍摄,俞白眉导演赞叹:“浠伦的勇敢程度让人不敢相信他还是个孩子。”有观众激动地说:“对于电影中98年抢险救灾的画面印象深刻,当时还小的我经历了那场洪水,感谢电影给我一个向武警官兵致谢的机会!”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