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安十二时辰》伊斯上演高难度追逐动作戏

2019年07月16日14:0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安十二时辰》伊斯上演高难度追逐动作戏

  目前,《长安十二时辰》正在热播中,该剧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凭借悬疑吸睛的剧情、精细考究的道具以及生动真实的人物收割众多好评。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靖安司司丞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

  除了双男主线,《长安十二时辰》的配角戏份也非常出彩。上周四出现了一位新角色——景寺执事伊斯(伊利多斯饰),不仅神助攻张小敬、檀棋,自恋、逗比的性格也为他博得众多好感。在昨晚更新的剧情中,伊斯为抓捕刺杀右刹的凶手,在长安城内上演了一场高难度的跑窟追逐戏码,紧张刺激程度爆表。

  高冷伊斯执事暴露呆萌属性 伊利多斯神还原好评如潮

  虽然上线较晚,但伊斯却是观众最为期待的角色之一,原著描写其相貌碧眼紫髯,须发卷翘,虽为胡人却唐音标准,气质出众。不仅如此,伊斯实际上是一个自恋天真、憨玩搞笑的人物。看似讨巧的角色并不容易演绎:风度翩翩不可刻意,灵动可亲不能做作,伊利多斯需要把握好性格转换的尺度。

  伊斯的身份是景寺执事,性质相当于如今的安保工作,他必须守卫景寺及僧众的安全。因此,当张小敬与檀棋自称夫妻寻找右刹时,他凭借敏锐的知觉迅速判断出他们并非夫妻,其中必有隐情。伊斯为避免打草惊蛇,言辞不卑不亢,保持镇定自若,成功震慑住张小敬,将其骗入告解室。

  为探知二人真实目的,伊斯躲在室外偷听,却不小心进了张小敬的圈套,受制于他。此时,按照正常套路伊斯应当大义凛然、生死无惧,然而他却不走寻常路,一句“因为我长得好看”毁掉紧张气氛,观众紧绷的心神也随之松弛。表示被伊斯的歪头杀撩到了,“伊斯太可爱了吧,笑到岔气”“符合书中的伊斯,期待后面的表现”。

  伊斯“跑窟”戏份最艰难 伊利多斯克服恐高,挑战自我

  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伊斯帮忙追击刺客、审问犯人、寻求外援,俨然已经成为张小敬的得力助手。备受观众期待的跑窟戏份也惊险上演,伊斯与刺客在景寺上方你追我赶,于各个屋顶间攀爬飞跃,伊斯身形灵活矫健,动作干净利落,高度重现了原著场景。

  “剧里的跑窟戏和原著是存在一点差别的,比较接近现实,没有那么炫。”伊利多斯用“猫捉猫”来形容他与刺客的交手,虽然伊斯是“长安跑窟第一人”,但刺客也不差。“小说的武侠感比较强,现实中只能在后面追,要么拼速度,要么拼技巧,最后还是用蛮力去抓他。”

  戏里伊斯身手不凡,戏外伊利多斯却吃了不少苦头,“有场戏只有一分钟左右,我们拍了14天。”伊利多斯在开拍前接受了近两个月的训练,真正拍摄时他却发现二者根本不在一个量级,“因为我本人恐高,第一次拍从木桩上跳下来的戏,10秒的镜头拍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到后面就习惯了。”

  伊利多斯深刻解读伊斯内心世界 曾是中戏导演系状元

  上周《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有不少网友留言称,以为伊斯是外国演员饰演。“第一反应是找这么好的配音来配外国人不会违和吗,真的是宝藏。”结果网友逐字逐句对口型后发现连气声都对得上,“原来伊利多斯是话剧演员,而且是中戏毕业的,台词功底秒杀好多人。”

  “导演系完全做演员的很少,一个班也就三、四个。”导演系毕业的伊利多斯选择做一名舞台剧演员,曾出演过《老妇还乡》《深水区》《风流寡妇》《暴风雨》《以笑之名》等作品。“即便是中戏的学生,毕业后多数人其实和大家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长安十二时辰》作为伊利多斯的第一部影视剧作品,他显得尤为重视,对伊斯这个人物给出了深入解读。

  “他之所以选择帮张小敬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为被杀的僧众复仇;第二是他必须从正确的世界观出发,不能做违背信仰之事,要保卫长安的安全;第三是他需要立功,帮助景教在大唐发展。”在此之前,伊利多斯就曾透露自己和角色相差并不大,可能正是因为与角色的高度贴近,使他对伊斯的选择有着非常深刻的认知。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