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民IP《熊出没》助力发布“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2019年07月16日08:2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IP《熊出没》助力发布“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国民IP《熊出没》系列作品一直以倡导“环保、自然、健康、快乐”为核心理念。作为全国首任卡通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的“熊出没”日前亮相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助力发布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让学龄前儿童在生动有趣的漫画故事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当天,“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小学成功举行,“熊出没”亮相现场,热情的孩子们把熊大、熊二、光头强团团围住,“熊强”带领孩子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塑料饮料瓶和易拉罐不能放在一起”“厨余垃圾应该单独装一个袋子”。

  国民IP “熊出没”也携手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教育局一起发布了《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让学龄前儿童在生动有趣的漫画故事中培养环保意识,采用漫画剧情小故事的形式,喜爱“熊强”的孩子们在看漫画的同时,自然而然就将相关的分类知识记了下来。(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