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毕业季来袭 “明日之子”女生季展新时代青年最美好模样

2019年07月15日16:2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来袭 “明日之子”女生季展新时代青年最美好模样

  七月盛夏又逢毕业季。随着每年大批高校毕业生走出学校,就业已成为每个人人生路上无法回避的“大考题”。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无论是刚刚结束一段求学之路的莘莘学子,还是重拾初心再一次踏上追梦旅程的青年们,2019年的夏天,注定被青春、热爱、成长等关键词肆意点缀,谱写新时代青年勇敢实现理想的无休乐章。而近日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就以寻找音乐榜样为初心,全程聚焦女性选手,以期在今夏选拔出华语乐坛潜力新星,用纯粹的歌声与舞蹈展示热血青年追梦百态,与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共同刻画新时代青年追梦群像。

毕业季来袭 “明日之子”女生季展新时代青年最美好模样

 

  逐梦青春大考如期而至 迎难而上谱写奋斗华章

  毕业季,对于要走出校门的学子来说除了躁动、憧憬、紧张等情绪之外,还要学会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人生试题。他们要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需要独自面对很多现实问题,要面对未来的挑战,时刻准备着就变得尤为重要。踏出校门的学子们面临着就业大考,然而《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选手们却刚刚经历了第一次公测大考。赛程紧凑小考大考接踵而至,倍感压力的选手如现实中的你我,面对挑战她们选择迎难而上,一丝一毫都不懈怠,她们奋力争取的姿态启示年轻人勇于挑战自己,知难而上才能把握住人生大舞台。

  大考舞台上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舞台新人”叶禹含直面乐理短板,在星推官华晨宇的指导下不断练习和弦的弹法,最终为观众带来了一段沉浸式的视听体验;声线独特的Veegee打破了自己的固有风格走出舒适圈,挑战新潮曲风散发多重音乐魅力惊艳全场;原创歌手张钰琪用充满想象力的漫画和故事作为创作出口,用歌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梦幻的“太空之旅”。选手们的舞台初体验告诉大家,追梦不仅要有纯粹的热爱,更要时刻做好走上人生大舞台的准备。《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以热爱为名,用迎难而上的青春态度谱出今夏最动人的乐章。

毕业季来袭 “明日之子”女生季展新时代青年最美好模样

 

  纯澈初心温暖追梦旅途 描绘新时代青年最美群像

  追梦的旅程从来都不会简单,一个人执着向前固然重要,一群人彼此支撑与鼓励也可谓新时代青年追梦路上的一条风景线,在温暖的陪伴、温柔的鼓励、温馨的氛围里奋勇前进,让挑战与困难变得不再可怕,让追梦的青年们更加勇敢坚强。

  纵观当下综艺节目,不乏博眼球、造热点的竞争氛围,而《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作为一档音乐选拔类节目,却呈现出了不同的一面。选手们相互宽慰、彼此照顾,这样一群有爱、美好的女生,反而用纯粹的热爱和真挚的友情触动了众多观众的心。备考时,舞台经验颇丰的苏北北变身“乐理老师”,热心帮助其他选手,四处支招;看到泰国选手Pam被中文歌曲的发音难住,Veegee和缪纪君主动想办法教她学发音、记歌词;为了让大牛更好的找到表演曲目的情感“共鸣点”,王子慧化身“情感导师”帮大牛找到表达的支点…… 一幕幕互相牵挂、携手追梦的暖心画面,勾勒出关于“竞争”的更多维度,要争夺最终的唯一席位,但更要充满正能量的成长,而这也正是新时代青年团结有爱的美好群像。

毕业季来袭 “明日之子”女生季展新时代青年最美好模样

  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舞台上,每一个女孩都是自信发光的独立个体,坚持和努力让她们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时刻准备着迎接全新的挑战。但也因为共同的目标,她们惺惺相惜、彼此帮扶,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感知彼此鼓励,让温柔的陪伴酝酿成更强大的力量,以“肆意生长,热爱无休”的美好姿态,展示新时代青年最美好的模样。

(文李)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