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 反响热烈

2019年07月13日07:4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可爱的中国》 反响热烈

  据新华社电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7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首播,讲述了方志敏为了“可爱的中国”不懈奋斗,最终从容就义的光辉一生,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这部电视剧生动地表现了以方志敏烈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对共产主义的真挚信仰和对革命伟业的真情投入。”复旦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研究生谈思嘉说,他相信经过此次精神洗礼,自己必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电视剧《可爱的中国》既有生动丰富审美细节的艺术化表现,又有深刻的思想发现和哲学观照。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入人也深、化人也速”的审美教育作用。

  本剧出品人、制片人周浩介绍,该剧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点献礼剧目,既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对红色文化的弘扬,更是对红色精神的颂扬,是新时代讲好方志敏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

(责编:丁涛、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