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产科幻电影《上海堡垒》上映, 和外星人打四场战争

2019年07月13日07:4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科幻电影《上海堡垒》上映, 和外星人打四场战争

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全球同步上映。影片近日曝光“战争特辑”,全方位揭秘这场发生在本土的科幻战争。

《上海堡垒》是国产电影把“科幻”与“战争”类型结合的首次尝试,不仅涉及到庞大的特效量,还需要壮观激烈的动作场面。特辑就为观众展示了演员们的集训画面,枪械训练、摸爬滚打、高空速降,从体能储备到动作训练,样样不少。导演滕华涛透露,为了更好地呈现出片中的战争设定,在开机前一个半月就开始了演员的动作集训。

不仅在体力和动作上要过关,片中的科幻设置与装备系统对演员们来说也是一项考验。早在开拍之前,滕导就带着演员们一遍一遍地学习电影中的概念设置。

为迎战外星入侵者,导演滕华涛在电影里设计了四场不同类型的大战。其中第四场的“混合型战役”,拍摄现场爆破戏不断,演员们也吃尽了苦头。滕导力求完美,不停地在片场“抠细节”。“第四战拍摄时间非常长,打了十天,几乎每天从睁眼就开始拍摄。”对于最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战争场面,滕导则表示:“在实际拍摄的内容上,加入后期特效的科幻效果,观众会看到大量的捕食者与无人机在上海楼宇间的战争场面,会很激烈。”

《上海堡垒》讲述了未来世界外星文明突袭地球,守护人类希望的最后一战在中国上海打响的故事。电影由鹿晗、舒淇领衔主演。(聂青)

(责编:丁涛、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