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9年上半年音乐榜单发布 00后听歌人群崛起

2019年07月12日10:4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近日,网易云音乐发布《2019上半年度音乐榜单》,对上半年最受云村6亿用户欢迎的音乐作品和音乐人进行盘点。吴青峰的《起风了》成为上半年度云村热度最高的华语新歌,同时也是云村用户下载最多的歌曲、热度最高的新歌Top1。

霉霉Taylor Swift《You Need To Calm Down》、(G)I-DLE《Uh-Oh》、米津玄師《海の幽霊》分别登顶上半年度云村欧美新歌、K-POP新歌、J-POP新歌热度最高新歌。

这份榜单最大的亮点来自网易云音乐自制的内容,在上半年云村出品最热歌曲中,颜人中的《晚安》、焦迈奇的《你曾是少年》和费启鸣的《残酷月光》依次位列Top3。其中颜人中作为一匹黑马,成功捕获云村用户的喜爱,粉丝数迅速突破100万,《晚安》下面的评论数更是超过14万条,热度比一线明星还高。

上半年热度最高专辑中,Ice Paper的《成语接龙》、沈以诚的《初遇》和Billie Eilish的《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依次位列Top3,其中沈以诚被称为“音乐隐士”,其音乐才能和创作质量堪比一线艺人,而Billie Eilish更是被誉为天才少女,17岁便长期在Billboard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云村自制原创节目陈鸿宇、房东的猫《回家的路 为爱启程 音乐纪录片 上集》,韩寒《超级面对面 第185期韩寒:庆幸没活成别人》,Jony J《超级面对面 第192期 Jony J:一个国产rapper的行走半径》等也深受用户欢迎。

00后人群在云村听歌人群中逐渐崛起,他们对于付费听歌、购买数字专辑等接受度更高。在这份榜单中,来自17岁歌手黄明昊的数字专辑《Liar》畅销近110万张,成为上半年度云村最畅销数字单曲专辑/EP。

第二名同样来自2000年出生的19岁歌手范丞丞,他的《Like A Fan》以逾83万张的销量排在上半年度云村最畅销数字单曲专辑/EP第二名。来自英国的Ed Sheeran凭着《I Don't Care》的逾74万张销量排在第三名。

对喜爱的歌手,00后人群更乐于通过网络进行表达,同时积极跟其他乐迷互动。《Liar》评论区收获7万多条评论,成为粉丝互动的热门打卡地。《Like A Fan》也收获逾5万多条评论。来自(G)I-DLE的《Uh-Oh》评论区更是用户们安利女团成员的表白现场。在差异化竞争日趋重要的今天,拥有独特调性和优质用户群体的网易云音乐,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周楚梦)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