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亦菲版《花木兰》,大家第一印象好吗? 

2019年07月09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被颜值和动作圈粉,还是被妆容和土楼抢走关注点?

  刘亦菲的战场造型获得不少好评,但“额黄妆”则引来网友争议。

  《花木兰》场景中,网友轻松认出了《妖猫传》同款唐城以及“出戏”的客家土楼。

  迪士尼宣布要将1998年的动画片《花木兰》拍成真人版之后,据说从上千位女演员中挑出刘亦菲出演这位代父从军的女英雄花木兰。最近迪士尼终于曝光该片首支预告,短短90秒钟的预告片昨日成为社交网站上的热门话题,而刘亦菲的打戏甚至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预告片透露了诸如“为家族带来荣耀”“娴静、沉着、淑雅、守礼”这些动画版赋予花木兰的责任和特质要求,并用蒙太奇剪接方式,配合木兰练武以及征战沙场的镜头,赋予这些“当个好妻子”的特质更广阔的用途。无论中外网友,都一致赞美刘亦菲的颜值以及气场强大的动作戏。不过,也有人被诸如花家的房子是福建土楼,以及花木兰的额黄妆容抢走关注点。木兰是福建人?成了国内网友热议的点。至于推特上的外国网友,则忙着追问木须龙哪里去了?

  英姿飒爽首秀获好评

  这版已经定档明年3月北美上映的《花木兰》,是迪士尼“公主动画真人化”的项目之一,改编蓝本自然是1998年的经典动画电影。当年的动画版不仅获得奥斯卡提名,而且全球票房超过3亿美元。即使有内地观众认为动画版《花木兰》中国味道不是很纯正,但迪士尼之前所有公主题材动画都是欧美系列的,花木兰的出现,让所有对迪士尼公主题材有爱的亚裔小姑娘有了代入感。

  真人版《花木兰》这90秒钟的预告片,从台词到场面,许多都还原了动画版,包括“为家族带来荣耀”郑佩佩扮演的媒婆要装扮木兰然后带她相亲、兵营中练武场面,甚至还有打仗时遇到雪崩的场面等。

  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有着红衣造型、战甲造型、相亲造型等好几款妆容。她身穿红衣披着长发骑马射箭、飞檐走壁还有后空翻舞剑战斗等场面,配上激昂的音乐,又燃又好看。她在预告片结尾说的“我的职责,就是战斗”这句台词,让这位英姿飒爽女英雄形象更深入人心。不少网友留言说就冲着这些打戏,都要将《花木兰》的期待值调高。

  地理、妆容引争议

  片中出现的福建土楼意外成为中国网友关注的焦点,因为即使花木兰家乡在哪里这件事有好多个说法,但从没听说花木兰是福建人这一说,而且就地理位置来看,也不太可能木兰从福建跑到甘肃打仗。许多网友嘲笑迪士尼这版电影的编剧是中国地理盲。

  其实1998年版《花木兰》花家的房子就是宅院,目前不知为何真人版里花家变成了福建土楼,不过好莱坞近年对这一特色建筑情有独钟,之前《功夫熊猫》系列中也出现了福建土楼。

  另外,花木兰准备相亲时的装扮,很多网友笑她额头上的额黄妆以及花钿,甚至有人笑称她额上的花钿好像华为的标志。也有懂行的网友也出来科普,称这一妆容完美重现了南北朝时期的额黄妆,“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说的就是如此。由此可见,真人版电影也尽量想还原木兰故事的风貌。

  新西兰名导很会用女演员

  从预告片看来,《花木兰》成色还不错。至于成片如何目前不知,但至少该片导演妮琪·卡罗是个很靠谱的导演。这位新西兰名导作品不算多,但可以说口碑都很好,她执导的《鲸骑士》让凯莎·卡斯特-休伊斯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而《绝不让步》则让查理兹·塞隆和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分别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奖提名。可以说妮琪很擅长让女演员发光发亮,可以期待刘亦菲会有怎样的表现。

  另外,该片的演员还包括甄子丹、李连杰、安佑森、马泰和赵家玲等,而巩俐则扮演反派女巫。

  至于欧美观众好奇的木须龙,至少到去年6月时都有消息称电影版会保留这一角色,但这也是一年前的消息。另外,动画版走歌舞片路线,真人版则不是。这对中国观众来说可能是好事,毕竟中国观众对歌舞片接受度不高。(马泽望)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