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每个我》热播 李佳琦:不做别人的996 只做自己的007

2019年07月05日13:51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人不可能一辈子都很红,这两年感觉把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完了,会有一点害怕”。人气美妆达人李佳琦在最新一期的抖音达人志《每个我》中如是说。在第一期“多余和毛毛姐”余兆和热播后,《每个我》如期迎来了同样人气高涨的嘉宾李佳琦。这档由抖音出品的多视角无鸡汤非矫情达人志于2019年6月28日开播以来备受关注,据悉每周五都将在抖音平台播出。

  本期嘉宾李佳琦此前曾坦言,自己已经月入6位数,这样的成就并非偶然和运气,与他的拼命和坚持分不开。一年365天,李佳琦直播389场。他的助理表示,“李佳琦最拼的一次是声带受损,播到几近失声也不愿意中断工作,就这样坚持了两三天”,在李佳琦直播中经常出镜的小助手介绍说。

  在《每个我》中,拥有将近2700万粉丝的抖音达人李佳琦展现出了镜头之外的一面,腼腆、勤奋。面对同事为他准备的27岁生日会,李佳琦显得有些羞涩。当被问到2019年的真实愿望,李佳琦在回答“2019年希望多休息一点”之后,又用了一句“但其实不敢休息”来结尾。没有一条成功之路是容易的,人前有多少光芒,背后就有多少努力。经历了三年的拼搏和积累,由专柜彩妆师转型淘宝直播,而后突破平台成为抖音人气美妆达人,如今已经成为“口红一哥”的李佳琦仍不敢懈怠,他说 “怕自己已经把运气都用光了”。

  观众在《每个我》中看到了李佳琦的危机感,但更多看到的却是他的拼命和坚持。因为喜欢,所以有拼的动力。“人的一生很短暂,我就一个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哪怕我每天都工作到0点,一周七天零休息,我也很开心”,李佳琦在节目中这样说。

  这也折射出了许多当下年轻人的问题:每天都在抱怨996,但是他们真的找到工作的动力了吗?自己究竟喜欢什么?现在从事的是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吗?为了成功自己还能付出多少?该如何与工作和解?认真发掘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后坚持去做,这可能是李佳琦对年轻人最好的启示。

  《每个我》为观众打开了一扇通往达人不同面的门,达人就像镜子,镜子里有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我们。这档抖音出品的创意短视频节目,每集时长为5分钟左右,第一季共八集,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来分享自己成为抖音达人背后的故事。邀请到的嘉宾有多余和毛毛姐、李佳琦、李雪琴、花一村、正经乐队、末那大叔等。《每个我》的主要内容是记录采访数位抖音达人背后的故事,希望能够从不同的视角打开抖音达人生活的全景,用达人不同的身份角色,来激发大众审视自己。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