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德云社道歉 暂停张云雷工作

2019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云社道歉 暂停张云雷工作

  7月3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张云雷调侃事件”涉嫌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案件调查处理结果》。文中称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长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经过前期调查取证,该局于2019年7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演出单位被吊销营业许可证

  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该场演出举办单位,由于演出节目内容涉嫌危害社会公德,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局决定对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法吊销其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文中还提到了另一家公司青岛市艺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因其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第(二)项至第(七)项的规定,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条与《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之规定,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局决定给予其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此外,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于6月26日对德云社下达了《关于对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整改意见的告知函》,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对演员张云雷、杨九郎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严肃处理。

  德云社向关注此事大众道歉

  尽管该局6月26日对德云社下达了“告知函”,但是德云社是7月3日通过微博发布的《关于张云雷不当言辞等若干问题的声明》。在文中,德云社提到就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在青岛演出提及“汶川”等相关内容引起社会大众反感,德云社向观众以及关注此事的社会大众道歉。

  德云社提到“在得知此事件后,我司即刻对张云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责成其深刻反省并向社会大众公开道歉,同时对其进行一段时间的工作暂停处理”。同时,文中提到“作为张云雷的经纪公司,我司负有对演员进行管理教育的责任……”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3日晚7点50分,张云雷最新的一条微博发自于7月1日,内容为“这大礼拜一的终于下班了”。而杨九郎最近的一条微博还停留在5月12日。

  今年的5月13日,张云雷在微博上发文道歉,称“我于去年(2018年12月31日)演出的相声内容中曾提及‘汶川’‘慰安’等相关内容,这种表演的内容很欠考虑。虽然事情发生在去年,但我意识到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样的作品,这种做法都是不应该的,对此我向德云社致歉,向全体社会大众致歉!这一事件的发生完全是我个人的原因造成的!再次向全体社会大众尤其是地震地区的同胞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今年6月初,张云雷曾在石家庄等地进行了演出。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