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宵夜江湖》聚焦城市宵夜文化 首期关注沈阳美食

2019年07月03日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宵夜江湖》聚焦城市宵夜文化 首期关注沈阳美食

  中新网7月3日电 昨晚,国内首部城市宵夜文化纪录片《宵夜江湖》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这档节目首度聚焦国内八大城市的宵夜文化,呈现出来的宵夜美食中,既有风靡全国的“网红宵夜”,也有极富地方性的特色美食。

  节目海报

  首次出现在《宵夜江湖》中的城市是沈阳。沈阳的宵夜美食最大的特点就如这座城市一样——“刚”。

  从烤牛骨髓、炭烤猪心,到羊枪羊蛋、焦炭烤鸡架,不少网友都发现沈阳人的宵夜以肉食为主。节目中的沈阳当地人也打趣:“我们连骨髓和猪心都能烤,你觉得这仅仅是彪悍吗?”

  虽然这些食材乍看生猛,但沈阳人却通过创新的做法让菜色别有风味。如猪心是经多种方式炙烤之后再手撕才能装盘,这是为了保留猪心自身的香味和口感;而年过七旬的店主对于常见的烤牛板筋,亲手撕薄才穿串,保证食客“嚼得烂”。不少观众在看完首期《宵夜江湖》后大受感动,表示:“正是这样浸润于美食中的专注,才能让品尝宵夜的沈阳人们吃的放心和开心。”

  视频截图

  此外,作为一部城市宵夜文化纪录片,《宵夜江湖》还从夜晚的角度看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发掘市井故事中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人文底蕴。

  沈阳特色音乐串吧的驻店歌手耀威,行驶在夜色中的女代驾琪姐,年过七旬、备受各年龄层客人喜爱的烤串老奶奶……面对客人的他们热情洋溢,回到生活中,他们也有各自的坚持和梦想。

  以宵夜开启夜间故事的开关,《宵夜江湖》用创新理念打造了一部夜晚市井图鉴。据悉,下周二晚9点,《宵夜江湖》将播出武汉篇。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