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暗恋淮生橘南》出品人:爆款难以复制 

2019年07月03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会有爆款青春剧诞生吗?

青春题材剧集每年都是暑期档最受欢迎的剧种之一,腾讯视频独播的《暗恋淮生橘南》和《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就凭借励志、阳光的故事,在播放量及口碑上取得亮眼成绩。近日,这两部青春剧的幕后主创现身腾讯视频举办的分享会上,就青春剧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正在热播中的《暗恋橘生淮南》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小说。谈及如何打造一部青春爆款剧时,出品人郑筱君的看法是,“爆款作品难以复制”。她强调打造精品剧作需要不断向新领域探索,一成不变的形式和内容会引起用户的审美疲劳。而《暗恋橘生淮南》跳脱了一般甜宠剧的套路,着力刻画人物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用全新方式讲述年轻人在成长中的阵痛。

作为《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姊妹篇,已经播出完结的《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延续了第一部“小而美”的特点,将镜头从校园转向职场。总制片人沈浛颖于分享会上表示,一部好的青春恋爱剧同时具备着“梦幻”及“真实”一一能够带给用户甜美幻想的故事剧情,并且以真实、合乎逻辑的场景、节奏呈现出来。精良的作品除了能成功地描写出男女感情的美好之处,还要能够提供足够的新鲜感,这就是“套路”及“反套路”。

事实上,以《暗恋橘生淮南》《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为代表的圈层精品,是腾讯视频在青春题材内容布局的重要作品。未来,该平台还将继续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在影视剧、综艺、动漫、纪录片等领域全面布局,提供更多元化的精品。(陈慧)

(责编:刘婧婷、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