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即将登陆羊城

2019年07月03日08:2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即将登陆羊城

近几年,法语音乐剧在中国市场掀起阵阵热潮,相比起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传统音乐剧,法语作品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和态度。今夏,莎翁经典、世界经典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再度回归登陆羊城,于8月2日-4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连演四场,收官场将于今日(7月3日)开票。

已三度来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由“法语乐坛教父”捷哈·普莱斯居尔维科亲自操刀,演出足迹遍布全球17个国家,被译成10种语言,在全球拥有超650万观众。这部以莎翁经典爱情为蓝本,有法式浪漫的豪华舞台与34首金曲完美组合的作品,久居剧圈热议话题榜单前列,也是现时全球唯一一出以“法语音乐剧”形式演绎的莎翁爱情剧作。

虽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已家喻户晓,但为了能够打造让观众耳目一新的经典,剧团花费两年时间,斥资超6千万制作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精髓及古典元素,堪称法国音乐史上最盛大的制作。经过法国乐坛之父打造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产生了多首屠榜金曲。其中乐曲《Les Rois du Monde(世界之王))》发行成单曲后,即荣登法国流行榜的17周冠军,成为法国2001年销量最高的单曲;而主题曲《Aimer(爱情)》则成为法国流行榜16周冠军,唱片销售近百万张。

据知,此次来华巡演阵容盛大,2001年首演版本的罗密欧“大米”达米安·萨格(Damien Sargue)回归,再次演绎这部法国音乐剧的经典名作。达米安·萨格曾出演音乐剧《钟楼驼侠》和参与电影《歌剧魅影》罗尔子爵的歌唱部分,其推出的单曲也曾获法语歌曲大奖。此次,中国剧迷不仅能再次欣赏大米版罗密欧与克妹版(克雷芒斯·伊利亚盖Clemence Illiaquer)朱丽叶的演绎。(徐绍娜)

(责编:刘婧婷、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