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高承一谈新剧:我是内心冲动,不像角色那样鲁莽

2019年06月28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承一谈新剧:我是内心冲动,不像角色那样鲁莽

由邢昭林、李凯馨、高承一等主演的青春剧《强风吹拂》即将进入尾声。《强风吹拂》作为国内首部以登山为背景的青春剧,讲述了几个热爱登山的年轻人,在遇到困难时如何直面真实自我,在成长过程中逐渐走出阴影,彼此治愈的热血青春故事。 

剧中,高承一饰演了一个“中二”又充满义气的少年张小飞。对于这个角色,高承一表示自己最像的地方就是“骨子里的劲儿”,“我遇到事情我冲动,但是我不会像张小飞一样鲁莽表现出来,我冲动可能是自己在内心冲动,但是我表面会沉稳,想应该怎么去做,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事实上,高承一最早试镜时并非张小飞这个角色,他说:“张小飞是个又皮、又暖的双重性格,可能导演看到了我的这一面,所以让我尝试这个角色,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回忆拍摄的第一场戏是和邢昭林的对手戏,高承一坦言很紧张。“头一回昭林站在我面前,还要跟他吵架,觉得是不是不太好,心理负担比较多,但是后来我会认识到演员不是说按集拍的,可能第一场就拍的大结局,可能要去融入这个角色,在人物状态里去演,而不是被外界环境去影响。” 

对于剧组生活,心思细腻的高承一有很难忘的时刻。例如在拍摄攀岩比赛的戏份时,用的是职业选手才会用到的职业赛道,双臂充血手指磨破是常有的事情,尽管如此高承一却爱上了拳击、击剑以及极限单车和跑酷等等的具有挑战性的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高承一大学虽然读的是主持专业,但他对飞行抱有梦想,他坦言自己如今通过表演实现了飞行梦,“在《九千米的爱情》里我饰演一名机长,过了把‘本色出演’的瘾,甚至迟迟不想让这部剧杀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