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艺术家夏冰《有关伤》舞蹈获赞:刚柔并济,瞬息万变

2019年06月27日07:53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本月19日,第19届中国电视大采风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星光影视园星光大道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的中国著名舞蹈家夏冰在本届表彰大会上摘得了“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的荣誉桂冠,并为这次大会表演了她自编自导自演的双人舞《有关伤》。现场观众大加赞赏,称其为“舞动北京春天的天鹅”。

歌曲《有关伤》如泣如诉,苍凉凄婉。舞蹈《有关伤》采用当代舞的艺术表现手法,围绕当今男女的二人情感世界缓缓展开。以肢体语言的独特魅力集中诠释了歌词中所描述的“有些美好只能远远欣赏/不识进退难免两败俱伤/情路很险容易摔倒/抖抖翅膀再次飞翔”的深层内涵。舞蹈情节层层递进,以舞姿的瞬息变化引发张力、震撼心灵。“刚柔并济,瞬息万变”,是这组舞蹈的精髓所在。整个舞蹈体现一个“情”字,把一个“情”放大成立体的雕塑,使之无影境界有形化。在不断变化的舞姿和不断升华的音乐中,揭示了那些挥之不去的爱情中,相识、相恋、背叛、挣扎和流血阵痛的全过程,把歌曲一次次分解成一幅幅经典的画面,让爱的旋律直抵心灵。

夏冰以其精湛的舞技、突破性的构思和独到的艺术洞察力和艺术感染力,使歌曲《有关伤》又增添了新的魅力。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