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导演范立欣:每一个镜头都要用心去捕捉

2019年06月26日10: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范立欣,纪录片导演、制片人,他的父亲是一名中国军人,从部队复员成为一所放映员学校的老师。他从小就经常随父亲去看露天电影,并因此塑造了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为他的纪录片生涯埋下了伏笔。

曾是央视记者的范立欣说:“老外给我投资不为看笑话,人性是共通的,我们共同想创作的是最真实的纪录片。”

范立欣是做纪录片的,他表示他所想要的是真实。在这个新时代下高速发展的社会中追寻人性最贴切、最符合社会现状的时下论点,这无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他还是拍摄出了很多部非常出色的纪录片作品,并且获得了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奖项,每一部纪录片作品都是当今社会最真实的写照。

有些人觉得用国外人的投资拍中国的纪录片,会让外国人觉得中国政府对他们的老百姓不好,中国人很穷,很丑陋。范立欣认为,实际上,一个好的故事是在讲中国人很勤劳,中国人在做努力,中国是很有爱的一个民族,因为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肯做那么巨大的牺牲。

范立欣说,他最早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让中国乃至世界去发现最根本、最真实、最底群体的生存状态、贡献和疾苦。范立欣表示,我们所追寻的真实,无疑是需要很多精力去打造完成的,每一个镜头都要用心去捕捉,才能打造出一部最真实的纪录片。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