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卢燕、江珊、濮存昕、郑云龙重现经典话剧《德龄与慈禧》

2019年06月24日08:5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卢燕、江珊、濮存昕、郑云龙重现经典话剧《德龄与慈禧》

1998年,话剧《德龄与慈禧》在香港首演,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经典作品。为将经典再次重现,由内地顶尖制作团队、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香港话剧团携手打造的“内地版”《德龄与慈禧》,将于2019年9月在京、沪两地上演。

该剧由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仙童国际戏剧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

这一版《德龄与慈禧》的编剧,依然是何冀平,曾担任《新白娘子传奇》、《新龙门客栈》、《明月几时有》、《邪不压正》等佳作的著名编剧。她是大导演徐克、许鞍华、姜文等最爱的编剧,却对舞台剧情有独钟。

导演,则是何冀平钦点的香港著名导演司徒慧焯,他指导的话剧《亲爱的,胡雪岩》是这两年少见的口碑之作,是很多人的年度最佳戏剧。

《德龄与慈禧》的故事,大家应该非常熟悉。19世纪末,一个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面对身处深宫,对现实世界陌生又渴望的慈禧和光绪,还有一群争风斗气的后宫眷属,她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和真诚,化解各种矛盾,诠释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互通。

当年香港演出时,导演徐克看后热泪盈眶,这部戏当年也一举拿下了香港舞台剧奖“最佳整体演出”、“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服装设计”及“十大最受欢迎制作”五项大奖。

香港版《德龄与慈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饰演慈禧,她对这版慈禧额外钟情:“演员往往不愿意重复同一个角色,但这部戏、这个慈禧,如果要我演10遍,我都很喜欢。”

此次,92岁高龄的卢燕老师再次受剧组特邀,将选特别场次再次饰演慈禧。

光绪饰演者将邀请濮存昕担纲。

卢燕

濮存昕

此次在演员的选择上,何冀平的标准更加苛刻,最终决定由著名演员江珊饰演慈禧。

而独具“洋派”风格外文了得的德龄,依旧由黄慧慈饰演。

光绪则由势头正劲的郑云龙饰演。

这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与香港话剧团的首次合作,整台演出班底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担纲,启用剧院的老戏骨分别饰演荣禄、李莲英等非常见表演功底的角色。

江珊

7月,这部剧将正式建组排练。

话剧《德龄与慈禧》

编剧:何冀平导演:司徒慧焯领衔主演:江珊(饰演慈禧)、黄慧慈(饰演德龄)、郑云龙(饰演光绪)

特别出演(纪念版):卢燕(饰演慈禧)、濮存昕(饰演光绪)

9月11日-9月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9月18日-9月22日登陆上海大剧院,之后将陆续展开全国巡演及海外巡演。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