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湿地的力量》:今年不容错过的纪录片

2019年06月22日07:4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次完整呈现珠三角湿地生态物种

《湿地的力量》已于18日在广州广播电视台播出。作为广州有史以来第一部自然类纪录片,《湿地的力量》拍摄长达三年。摄制团队以日拱一卒的匠人精神,每天稳打稳扎、全程跟踪,第一次完整呈现了珠三角地区的湿地生态物种故事,使得《湿地的力量》具备独一无二的影像价值,成为今年最好看、最不容错过的一部纪录片。

18日的首映礼现场,主创集结讲述了相关的拍摄故事。该片记录了世界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的生存状况,同时从多角度记录了珠三角地区常见物种的故事,如小白鹭、苍鹭、反嘴鹬等等。这些常见的物种看似普通,但在世界范围来看,很有可能是“缺席”的状态。据悉,该片将积极参加今年即将举行的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期待拿到大奖。

已有十几年拍摄纪录片经验的彭颖斌在三年时间里先后组成了6人团队,其中包括即将退休的综艺导演王平,喜欢研究鸟类的资深摄影发烧友陈春庆,台湾金曲奖获得者秋林等。王平表示,自己与彭颖斌通过这次合作成了忘年交,他坦言在广州拍摄自然类纪录片太难了:“技术、设备、环境都有限制。为了拍出满意的画面,我们日夜蹲守。很多素材都舍不得删,越积越多,最后终于弄出来了。”(记者 聂青)

(责编:丁涛、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