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解放了》重现战争年代

2019年06月20日08: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了》重现战争年代

《解放了》主创阵容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磅献礼巨制《解放了》近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影片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及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主演包括钟汉良、周一围、王锵、傅亨、郭麒麟、尹子维等。据悉,故事聚焦战争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细腻情感,重现那个战火纷飞的历史年代,让人们铭记过往。

回忆拍摄过程,导演常晓阳表示,他曾经当兵的经历对这次执导战争作品帮助不小。摄影指导李强则笑称,摄影师穿梭在“枪林弹雨”中是家常便饭。演员们也很拼,周一围饰演的炮兵嗓门大,他经常在片场喊得口干舌燥,所以整天保温杯不离手,还获封“养生达人”;钟汉良在一场戏的拍摄中磨破了五副手套,剧组人员调侃他“最费钱”;王锵有一场戏要在大冷天浇冷水,冻得直哆嗦;郭麒麟也不好过,有一场戏要被吊在半空中,一吊就是半天。

总导演李少红表示:“韩三平经常领一些艰巨的任务给我们,包括《红楼梦》也是,必须拍,没什么愿意不愿意的。”韩三平在现场也对李少红及其团队大加赞赏:“只有李少红导演可以把握那个特殊历史时期里人物的情感和温度。” 

(何晶)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