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滕华涛:选择鹿晗是因为他的“少年感”

2019年06月19日08:1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滕华涛:选择鹿晗是因为他的“少年感”

 6月16日,《上海堡垒》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编剧之一江南,领衔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全阵容亮相。直面网友的犀利提问,滕华涛导演表示:“中国的科幻电影工业才刚刚开始。”

在执导《失恋33天》和《等风来》等情感类型电影后,滕华涛开始尝试拍摄科幻片,他说“十年前拍《失恋33天》的时候,也有人说‘一个拍电视剧的导演,谁给你的勇气拍电影’,我觉得我们这代电影人有责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朝着更工业化的方向去发展。”而对于经验不足造成的某种信任缺失,滕华涛诚恳表示中国科幻电影刚刚起步,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能为中国科幻积累一些经验,我觉得也值得。”

《上海堡垒》在此前角色曝光时,鹿晗的参演便受到了网友的质疑。滕华涛导演回应称选择鹿晗是因为“少年感”,“小鹿刚出道时,就一眼看中了他的少年感,觉得他就是电影里的江洋。因为筹备期比较长,三年后快开拍了再次去找他。他还没忘记我们的约定,而且少年感一分没减。”

至于舒淇和鹿晗的CP感,滕导爆料戏中仅是暗恋关系。舒淇也笑着接话,“接这部戏时先问了滕导江洋这个人物是谁演,得知是鹿晗后觉得可以接”。舒淇透露,看到《上海堡垒》第一稿剧本的时候就被震撼到了,“不止是因为角色,还为整个上海的存亡,人类为了家园不惜牺牲自己的大爱,让人热泪盈眶。”(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