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奔腾年代》即将杀青 佟大为为角色狂减肥

2019年06月19日08:1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奔腾年代》即将杀青 佟大为为角色狂减肥

 电视剧《奔腾年代》预计7月杀青,国庆节前后与观众见面。近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并首次曝光剧情片花,男女主角佟大为、蒋欣亮相现场。佟大为自曝为贴近人物,全力减肥。

《奔腾年代》以新中国电力机车的发展历程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第一代电力机车工程师的奋斗故事。作为首部聚焦火车工业发展的电视剧,《奔腾年代》以全新视角展现电力机车人的热血青春与拼搏奉献精神,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发布会现场,剧情片花首次曝光,佟大为贝雷帽加西服套装,全新造型传递出浓郁的书卷气,与剧中妻子金灿烂(蒋欣饰)的风风火火形成极大反差。

佟大为介绍,这次将在新剧当中饰演青年工程师常汉卿,“是新中国第一代电力机车工程师的‘合影’和‘缩影’。”佟大为表示,正是因为常汉卿们一次次的投入,才有了今天领先世界的高铁技术。

首次出演海归青年工程师,台词涉及大量专业术语和外语,佟大为坦言,自己做了很多功课,除了熟悉电力机车的相关资料外,也下了一番苦功吃透台词和学习如何看图纸。谈及挑战,佟大为透露剧中角色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极大,为了最大限度地贴近人物,全组形成了减肥的风气,和“妻子”蒋欣两人更是互相对比和监督。(曾乐)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