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音乐家》上影节展映:真实还原冼星海最后岁月

2019年06月1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蒋波)作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首度合拍的重点影片,描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人生中最后岁月的影片《音乐家》入围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并于6月17日举办展映。

擅于捕捉民族题材情感力量的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在处理冼星海与哈萨克寄养家庭女孩卡丽娅间的深厚情感时,在教用筷子、教习中文歌曲等日常画面中寄予情感依托,简单质朴却极为真切动人。突破以往硬汉形象的胡军将身处异国、贫病交加的冼星海身上爱国思乡的深沉情绪传达得入木三分, 在片中大展小提琴才艺。袁泉、剧雪等中方实力演员及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等哈方国宝级演员的加入亦为影片增色不少。

映后,伴随着全场热烈掌声,出品人沈健与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携手登台交流。谈及影片拍摄初衷,自小就热爱《黄河大合唱》的沈健表示,自己对冼星海生命最后五年的好奇心驱动了影片的成型。牙合甫则表示,影片剧本打磨及场景还原难度很大,为了还原这位伟大音乐家的人生原貌,影片没有选择任何夸张、渲染的手法,而是尽心还原真实历史。

据介绍,在哈摄制过程中,两国工作人员言语不通,彼此间的问候语都是“冼星海”。沈健认为,我们“欠”冼星海这位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都极具影响力的伟大音乐家一部电影,希望《音乐家》可以成为为这段历史而打造的经典。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