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紧急救援》宣布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2019年06月17日09:0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急救援》宣布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紧急救援》主创阵容日前亮相上海电影节红毯

  林超贤与彭于晏第四度合作的电影《紧急救援》日前在上海外滩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因为拍片的疯狂,向来有着“魔鬼导演”之称的林超贤被调侃“已经进化成禽兽导演”。

  林超贤坦承:“在片场我确实是没有人性的导演,不管演员有什么理由,我都要求他们做到,因为《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后,观众的期待提高了,不能让观众失望。”

  此次发布会于外滩举办,背靠东方明珠,侧有我国最先进的海上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02”轮加持,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甜、徐洋、陈家乐、李岷城悉数到场,星光熠熠。闪耀外滩之余更与全国数十城地标建筑一同打出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的信息,可谓打响了上海电影节发布会的头炮。

  《紧急救援》也是《红海行动》后林超贤二度征战春节档。在新作中,他首次挑战全世界公认难拍的“水戏”,海陆空三地救援实拍,耗时三年,辗转福州、厦门、墨西哥三地,最终克服了重重磨难。

  林超贤透露,拍摄时数次潜到水下10米,为达到最佳拍摄效果,演员所穿救援服装,是远赴欧美量身定制,每套重达15公斤,造价8万~10万元人民币。用演员的话说:“每一天都是水深火热,那种‘折磨’五花八门,可谓多姿多彩。”

  彭于晏说:“原计划只需要潜水15尺(约5米),实拍的时候为了真实让我潜到了30尺(约10米)。”《红海行动》时已受过一次“折磨”的王彦霖这次则为了拍摄水下戏份,一度失聪两周。虐起老搭档不手软,面对新搭档也不留情,现场唯一的女演员辛芷蕾更坦言,从未享有特殊待遇,一度潜水到“双腿都要废了”。

  据悉,《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救援事件,交通运输部为主创团队提供了诸多创作方面的支持。当日《紧急救援》总顾问,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徐祖远也亲临助阵。此外,随“东海救102”轮救助船一同前来的救捞一线队员在现场宣誓:“踏破惊涛铸忠诚,万里海疆报国志,旗帜前导,责任在肩,时刻准备着,向沧海出征”。(宗和)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