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执导 汤唯雷佳音合作《吹哨人》

2019年06月17日09:06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唯雷佳音合作《吹哨人》

  《吹哨人》剧组在上海电影节红毯合影

  日前,由汤唯、雷佳音主演的电影《吹哨人》宣布正式定档9月12日,提前锁定中秋档。该片也是继《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后,导演薛晓路与汤唯的第三次合作。

  该片讲述了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员工马柯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发现,公司正在推广销售的新型技术背后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了寻找真相,马柯开始调查公司背后的层层黑幕……

  据了解,“吹哨人”的概念源自英国,指在政府和企业中发现弊端、揭露真相的人。早在30年前,1989年美国制定了世界第一部专门保护“吹哨人”的《吹哨人保护法案》。2002年,三位女性“吹哨人”更是荣登《时代周刊》封面。在中国,很多地区早已初步建立了“吹哨人制度”,正在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该片也将呈现和传递“吹哨人”精神。

  导演薛晓路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这个社会议题,将这样一类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孤胆英雄”搬到大银幕上,是对“吹哨人”及“吹哨人制度”的敬意,也是对当下社会最直接深刻的现实表达。

  电影《吹哨人》远赴澳大利亚、非洲取景拍摄。汤唯在片中挑战了破窗、追车等高危动作戏,有不少动作戏都是她演艺生涯中的首次尝试,此外,雷佳音和汤唯的关系同样看点十足,两人亦敌亦友,关系走向扑朔迷离。(周 慧)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