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秦海璐执导处女作《拂乡心》 也是96岁常枫封箱之作

2019年06月17日08:3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海璐执导处女作《拂乡心》也是96岁常枫封箱之作

主创雷恪生、常枫、葛蕾参与映后互动。

6月16日,由秦海璐首度执导、联合杨晓丽编剧,常枫、葛蕾、雷恪生、梁丹妮、桑茗胜主演,宋少卿、屈中恒、杨洁玫、闫勤特别出演的电影《拂乡心》,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并举办主创映后见面会及新闻发布会。96岁高龄的华语最年长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常枫当场透露这部作品为自己的“封箱之作”,引得台下一阵掌声欢呼。

谈到参演秦海璐的导演处女秀,常枫老师透露:“我是1923年生人,生在东北哈尔滨,我现在这么大年纪了,还在新时代里面混,觉得非常惭愧。这部戏让我有机会认识秦海璐导演,我们第一次见面后她跟我说:‘虽然这个剧本还没有写好,但我早就预定了你要演蒋生这个角色,我就看你顺眼。’但等我拿到这个剧本之后,不仅这个剧本让我喜欢,我也喜欢蒋生这个角色。我考虑再三,在无可奈何的情形之下,勉强就接受了。”拥有“90后”常枫坐镇,“80”后老戏骨雷恪生也不忘调侃自己道:“我跟常老不能比,因为常老96了,我还小才85。”

发布会上,饰演阿珍的葛蕾泪洒现场,并深情致谢秦海璐导演:“看了《拂乡心》的剧本后,在开拍之前天天在家里哭,我压力很大。我知道这是秦导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常老师的封箱作,我很怕自己表现不好,所以当时压力非常大。我很感谢导演教了我很多东西,我演戏到现在也有很多年了,已经没有人教我怎么演戏了,我很感谢导演,她很无私地教了我很多东西。”在葛蕾看来,导演是她第一个真正的导师:“我演的影视剧很多,电视剧和电影的差别真的很大。感谢导演的帮助,也谢谢她把这个故事和人物带给我。”

《拂乡心》将于2019年9月12日在全国上映,作为秦海璐导演处女作,是秦海璐继编剧、主演《到阜阳六百里》后,打造的“归乡三部曲”之第二部。(记者 李妍)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