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倪大红领完“白玉兰” 早晨赶回北京排练

2019年06月16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剧组给倪大红送蛋糕,庆祝其获奖

  6月14日晚因《都挺好》中苏大强一角喜获上海“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的倪大红,一晚的“高光”时刻过后,6月15日一早便从上海赶回北京,没有耽误一天排练,只睡了两个小时,便如约赶到话剧《安魂曲》中文版的排练场。

  下午排练结束后,剧组为其准备了庆功蛋糕,牌子上“恭喜红红”的字样格外显眼,而“红红”也恰是导演雅伊尔·舍曼对他的日常称呼。

  《安魂曲》是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经典剧作,此次是首次排演中文版。当天排练的是年轻母亲痛失爱子后的一段,倪大红饰演的制作棺材的刻薄老人背着算盘上场,依旧是沙哑的嗓音、沧桑的身形。

  与前段时间频频上身的潮服相比,倪大红的排练场装扮颇为闲适,绿色麻制衣裤、老头儿鞋,坐在一旁沉郁地望着孙莉饰演的绝望的年轻母亲。

  一段戏排完,导演招呼演员围坐在他的“办公室”,其实也就是排练场地标的中心圆环内。“这场是全剧最痛苦的一段,感情的峰值也在此。”此时,倪大红也同剧组其他演员一样席地盘腿听导演讲戏。

  据悉,原本不想耽误排练打算放弃赴沪的倪大红,在颁奖前一天才决定前往。在他眼中,尽快拿下剧中台词把戏做到极致比获奖本身更重要。目前,该剧已排练半月有余,7月17日,《安魂曲》中文版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记者 郭佳)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