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电视节论坛上王劲松直言怪现象 背台词还要被表扬?

2019年06月15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演员背台词还要被表扬?

13日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电视剧大师班”论坛上,因《破冰行动》成功塑造反派林耀东而人气急升的演员王劲松在演讲中对演艺圈的“不正之风”提出严肃批评。14日一早,他的那句“什么时候演员成了一个背台词都要被表扬的职业了”成了热搜。

已经在影视圈工作了32年的王劲松在演讲中直言,演艺圈目前存在的一些怪现象,让他常常感到困惑。比如,自己在片场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年轻演员来询问是如何准备戏的。他表示,自己一般不会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去反问对方,一般遇到一个剧本中无法理解的问题是如何做的?是直接去问别人还是看书或者上网查资料呢?有时候,王劲松也会问一句,台词都背好了吗?然而,到了第二天,年轻演员就会特别自豪地逢人便说,“我台词背得特别好,我全背了,一段都没有忘”。说到此,王劲松语气沉重地在现场说:“我真的很遗憾,什么时候我们这个职业成了一个背台词都要被表扬的职业了。背台词是什么?背台词是你上战场的那支枪,你能告诉我说你到了战壕里没拿枪吗?”

他还对当下影视创作的评价体系感到不解,“演员是剧组与观众的对话,是一个载体,可是现在的朋友圈有时候却让我感到困惑:每个人都在说自己参演的剧又破了多少亿,某电视剧在全国又收视第一,可是奇怪的是,同一天会看到好几部剧都是第一,大家都是第一,到底谁是第一,我真的不知道。”

最后,王劲松强调,演员在镜头面前贡献的是自己的灵魂和情感。演员是用生命和身体塑造角色,表面是光鲜亮丽,也是被误会最多的职业,如同表演本身,不能解释,无法重现。所以,演员只能用作品来证明自己,为这个职业添彩。(杨文杰)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