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郭涛、杨子姗领衔主演《摩天大楼》

2019年06月14日08:56 | 来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涛杨子姗系列领衔主演《摩天大楼》

近日,由企鹅影视、UMG联播传媒联合出品,陈正道、许肇任、吴中天联合执导,殳俏、沈洋、任鹏、易帅婕联合编剧的都市女性悬疑剧《摩天大楼》,发布了以“迷幻重生”为主题的概念版海报、人物海报和“一镜到底”预告片三款重磅物料,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强烈关注。据悉,该剧改编自著名小说家陈雪的同名小说《摩天大楼》,主要讲述了在一幢摩天大楼中,两个警察在抽丝剥茧之间联手破案,发现正义与美好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是国内市场上唯一一部女性向的悬疑推理剧。区别于以往深受男性观众喜爱的悬疑题材,《摩天大楼》则更倾向以女性视角打造悬疑,具有创新性与突破性。从曝光的三款物料来看, 该剧的悬念性颇为强烈,并带有一定色彩的人性温度。代表女性的红色调与代表迷幻的危险感相互交织,如影随形。

在概念海报中,用暗红色描绘的“摩天大楼”四个大字,犹如一座悬疑迷宫,里面的每位住户,交织出一张若隐若现的人物关系网。这样充满隐喻的视觉呈现,可谓承载了满满的信息量。

在此次发布的物料中,预告片“一镜到底”的高难度拍摄手法,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该预告片所展现的视觉画面、悬疑氛围及人性温度,都令人十分期待。据了解,该剧的每位导演都极为出色。陈正道执导过《重返20岁》和《催眠大师》等优秀电影作品,获得过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提名、最佳编剧提名等奖项,爱情片与悬疑片是他的金字招牌 ;许肇任执导过由隋棠、李烈合作主演的现代爱情剧《甜·秘密》,该剧曾入围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他也凭借该剧入围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吴中天可谓是“演而优则导”的成功转型代表,他的犯罪爱情电影《天亮之前》曾提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三位优秀导演的强强联合,为《摩天大楼》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摩天大楼》除了三位重量级主演外,还用心选择了十余位实力派演员共同倾情演出,如曾凭《孔雀》一举拿下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的吕聿来;以电影《醉·生梦死》获得第17届台北电影奖最佳男配角及第52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郑人硕;以及曾主演电影《夜车》,并荣获阿根廷第十届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刘丹;凭借电影《蓝色骨头》获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倪虹洁;曾获第27届、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的焦刚等诸多演技精湛的演员。在本次公布的预告片中,虽然每个演员只出现了短短几秒钟的画面,但却能迅速捕获观众的视线。不得不说,实力派演员们的同台飙戏,确实也是《摩天大楼》的一大看点。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