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刚在新片《妈阁是座城》中深陷牢狱

2019年06月13日08:2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哦豁,达康书记犯错误了

  昨日下午,著名导演李少红与实力派演员吴刚现身江城,宣传新片《妈阁是座城》。身穿西服套装的吴刚一走入活动现场,就有粉丝高喊:“达康书记好帅啊!”“达康书记”闻言立刻鼓掌,含笑赞许本地粉丝的高级审美。

  前有《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现有爆款网剧《破冰行动》中的李局,近年来,吴刚俨然已成“优秀人民公仆”影视代言人。但在《妈阁是座城》中,“达康书记”犯错误了:他饰演一位堕入赌博深渊的企业家,一路豪赌将自己送进了牢狱。

  李少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笑称,她最初找吴刚时他颇有些犹豫,问能不能把剧本改一下,但最终他还是欣然接受了“犯错误”,因为导演李少红和小说作者严歌苓都是他崇拜的人,“能和自己崇拜的人合作,是幸福的。”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优秀女导演之一,李少红擅长用女性视角关注女性内心世界,此次她用镜头塑造了一个在澳门赌城打拼的坚强单亲母亲。李少红表示,她在主演白百何身上看到了一种独立女性气质,“她有一定的生活阅历,也在情感上有经历,她的心劲儿和经验都可以付诸到这个角色上。”

  当记者问13年没拍电影的李少红,是否察觉到当今中国女性对情感和自我价值的认知有所不同,她想了想说:“前几天有影迷说,现在的女生太不一样了,就是想挣钱、养娃、撩汉。我想了想,其实撩汉也是在谈感情,任何时候的女孩都愿意谈感情,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戎钰萧颢)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