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彭昱畅为《千与千寻》“无脸男”配音

2019年06月13日08:22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昱畅为《千与千寻》“无脸男”配音

宫崎骏巅峰之作《千与千寻》将于6月21日上映,这部电影一经引进便成为同期大热电影,不仅多次登顶各大平台热搜榜、受到众多明星推荐,点映预售更场场满座。日前,电影重磅宣布:片中最具辨识度“网红”无脸男由演员彭昱畅实力献声。对于能够声音出演自己最喜欢的电影角色,彭昱畅十分高兴,并表示《千与千寻》是一部在人生不同阶段、不同经历下看都会有新感悟的电影。6月21日,日文原版与中文译制将同步登陆全国院线,观众可自行选择观影方式。据悉,影片男女主演的两大配音悬念即将揭晓。

默默守护千寻的无脸男,是《千与千寻》中极具共鸣的人物。影片选择彭昱畅参与配音,可以看出此番中文配音阵容颇为用心。彭昱畅是最年轻的“金马影帝”入围者,专业能力获得了许多业内人士及观众的认可。而且他曾在动画电影中拥有出色的配音表现,有较好的配音经验。此外,彭昱畅也是《千与千寻》忠实影迷,六七岁时便已看过《千与千寻》,无脸男是他最喜爱的动画角色之一,对无脸男有着很深的情感。据配音导演透露,彭昱畅很有天赋,尽管角色难度较大,但他能很快进入角色,很多场景几乎都是“一遍过”。彭昱畅对无脸男这一人物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他觉得“人人都是无脸男。”一方面,无脸男就像都市中的“孤独症患者”,陷入孤独渴望温暖。当被问及自己和无脸男最像的一点时,彭昱畅趣味调侃道:可能是都喜欢吃东西。

据了解,包括无脸男在内,《千与千寻》中的每一个角色其实都对应现实,几乎所有人物都是宫崎骏在观察身边朋友的基础上进行的创作。影片赋予角色丰富的内涵,每个人回看《千与千寻》的时候,因为人生阅历的不同,会拥有新的理解与感受。

(记者 李霈霈)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