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追龙2》成都路演 王晶梁家辉畅谈香港电影

2019年06月07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追龙2》成都路演 王晶梁家辉畅谈香港电影

电影《追龙2》成都路演王晶梁家辉畅谈香港电影

  王晶现身成都接受记者采访。 何浠 摄

  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王晶担任编剧,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邱意浓、任达华、杜江等主演的电影《追龙2》6月6日全国公映。6日下午,导演王晶携梁家辉现身成都,为《追龙2》宣传造势。

  电影《追龙2》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张子强绑架案”。为最大程度改编真实案件,了解作案细节,导演王晶和关智耀在拍摄前期采访到了张子强犯罪团伙中的成员作为参考资料,为民众揭秘以张子强为首的犯罪团伙绑架香港富豪及被抓捕的过程。

  梁家辉接受记者采访。 何浠 摄

  王晶现身成都与影迷互动。 何浠 摄

  2017年,由王晶和关智耀执导的《追龙》收获了5.7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和众多好评。时隔两年,作为经典犯罪“追龙”IP的第二部,《追龙》不但延续了《追龙》中“双雄”男主的设置,还继承了《追龙》中写实的拍摄手法。

  据悉,《追龙2》是王晶在其电影生涯中参与创作的上百部香港电影之一。这位于上世纪70年代进入电影行业的香港导演,见证过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荣耀,也亲历过香港电影发展的低谷。

  “我尊重香港电影所有同行在上世纪末做出的贡献。”王晶说,如今香港电影从业者正和内地电影从业者一同,为拍出好的华语电影而努力,为提高华语电影国际知名度而努力。

  梁家辉、王晶、邱意浓现身成都路演。 何浠 摄

  梁家辉、王晶、邱意浓现身成都路演。 何浠 摄

  当有媒体问及票房与口碑更关注什么时,这位迄今为止香港票房最高的导演毫不犹豫回答“票房”。在王晶看来,自己拍《追龙1》《追龙2》和拍《精装追女仔》花费的努力一样多,都没有偷懒。

  《追龙2》和《追龙1》一样,有大量见证了香港电影黄金时代老戏骨参演。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任达华等香港老戏骨同台飙戏,被影迷视为《追龙2》最大看点之一。

  “你不记得我是梁家辉,但你记得我在戏里是谁,我感觉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情。”谈及自己的“谁赞成,谁反对?”表情包在网络热传,梁家辉说,观众时隔那么多年,还能记得演员在戏里的对白,这对演员而言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如今王晶与梁家辉均已年过六旬,和他们同时代的电影人大多已经息影在家,而王晶与梁家辉依旧“很拼”。不仅活跃在香港电影一线,连日来还为了宣传《追龙2》辗转内地多个城市进行路演。

  “一直拍电影是市场的取舍,轮不到我们想拍到什么时候(就能拍到什么时候)。”王晶说,如果市场觉得“王晶你拍得还行,我还要看”“梁家辉你演得还行,我还想看”,香港的老导演、老戏骨就会继续拍下去、演下去。(记者 何浠 贺劭清)

(责编:陈灿、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