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糖炖雪梨》按国际标准炖

2019年06月06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糖炖雪梨》按国际标准炖

  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的青春爱情竞技成长电视剧《冰糖炖雪梨》正在拍摄中,近日迎来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带队的探班。

  在总制片人刘宁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冰糖炖雪梨》剧组的拍摄现场,现场感受了国内首部大型冰上竞技题材剧目的实际拍摄过程,同时,这部题材“破冰”的体育类型剧也首次公开全方位展示了其独特的拍法。

  重新培养冰上摄影师

  总制片人刘宁在现场介绍,拍摄冰上题材难度很大,例如场地方面,团队在筹备之初对取景地进行了多方考察,在权衡视觉效果与专业度最大化呈现之后决定自行搭建冰场;人员方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都很难找到专业的冰上摄影师,于是剧组只能培养国家队有摄影基础的运动员参与到冰上拍摄中来。

  参与的专业运动员最多

  另外,该剧是国内目前邀请专业运动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部电视剧,包括一名奥运冠军、一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名打破世界纪录者、四名世界冠军、五名全国冠军、一名国际级健将、五名国家级健将、四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并且其中部分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运动员的加盟为冰上竞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为剧集的专业度保驾护航。

  每3到4集就有一场比赛

  据该片总导演朱锐斌介绍,该剧目前的节奏是,“大约每3-4集就会有一场比赛,赛事对抗会随着剧情升级,和角色有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

  由于体育题材本身比较罕见,经验较少,《冰糖炖雪梨》又是国内首部以冰上竞技为主题的电视剧,拍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在不断尝试和挑战。

  探班现场播放了30分钟包含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霖大骁龙队对战青城红胡子队、棠雪与黎语冰回到小学回忆年少时光等重头戏的粗剪片花后,杨烁向《冰糖炖雪梨》提出了“好主题、好题材、好制作,最终呈现好剧目”的要求,希望剧组能够在一丝不苟的态度、匠心匠行的精神驱使下,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所有一切都符合国际赛事标准

  刘宁在冰上场地实景拍摄中介绍,为了保证场地的精准度,剧组还配备了专业扫冰车、大型冰上除湿器等专业设备,短道速滑、冰球、花滑等都需要不同的置景。他再三提道:“所有的一切都是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大家看到的这些是为了保证剧中北京速滑锦标赛与加拿大世界花滑比赛的准确性。”(杨文杰)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