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滨州娃携原创曲目亮相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档

2019年06月05日23:37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滨州娃携原创曲目亮相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档

  

中工网讯(记者甘皙)6月4日17点15分,央视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播出了山东滨州31名萌娃的原唱曲目《滨州娃娃闹花灯》。节目中小演员们以精彩的表现、独特的唱腔、滨州地方特色文化等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斩获了“最佳表演奖”“最佳原创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三大奖项,并由“鞠萍姐姐”亲自颁奖。

据了解,这群小演员均是来自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的小成员,他们年龄最大也不过6岁,最小的只有5岁。他们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从海选到彩排历时4个月,最终脱颖而出,被央视《七巧板》导演组选中,邀请参与了栏目录制。

4月3日,《滨州娃娃闹花灯》录制正式开始。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响起,舞台上的小演员们提着小灯笼时唱时跳,童趣盎然。悠扬悦耳的声音、童趣自然的动作、生动活泼的服装道具、带有滨州民俗特色的词曲等,引得现场的评委老师、编导组及观众不停鼓掌、点赞。

孩子们表演水准的保障来源于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教育理念这块坚实后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幼儿素质教育的培养,已经连续五年收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节目录制的邀请,并被《七巧板》栏目确定为“最佳合作伙伴”,颁发了“最佳组织奖”证书。

在央视录制的往期节目中,“追梦合唱团”表演的《煎饼卷大葱》、《打冬枣》、《兵圣故里是我家》、《我家有只布老虎》等节目,都带有浓厚的鲁北地方特色,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滨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提升了滨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节目均以优异的表现力及浓厚的齐鲁文化特色,屡获央视编导组的褒奖。

此次参与录制的曲目《滨州娃娃闹花灯》,更是融入了山东非遗文化戏曲吕剧元素,结合了滨州地方文化,把齐鲁文化展现给全国观众。作品的整套词曲设计饱含传统戏曲色彩,并结合了快板、山东快书、吕剧、现代音乐元素与民族打击乐,语言节奏性强、叙事性强,非常适合孩子学习传唱。节目的成功录制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滨州娃娃闹花灯》不仅展示了31位萌娃的坚韧意志和团结精神,也让他们更加自信阳光,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了一段宝贵的记忆,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追求梦想的种子。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