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蜘蛛侠”成长挑大梁,易烊千玺带来《少年的你》

暑期档影市,“青春”有你 

2019年06月05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易烊千玺在《少年的你》中扮演混迹于校外的小混混小北,酷劲十足。

  小蜘蛛上演英雄救美戏码。

  陈飞宇和何蓝逗在片中甜蜜互动。

  《玩具总动员4》本月底上映。

  《千与千寻》是宫崎骏导演2001年推出的名作,获得过多项大奖。

  6月对影市来说意味着进入暑期档,暑期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意义不大;所以这一档期要竭力争取的观众,自然是大量的放假学生。看看本月要上映的电影片单,只能用“青春”来形容。学生故事、街舞与足球故事、爱情喜剧、动画片,甚至连漫威大片都派出由“复联”最小成员蜘蛛侠担纲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易烊千玺几年来在大家的关注下由小孩长成了“少年”,这次联手周冬雨带来《少年的你》;一直以陪伴大家成长为己任的“玩具”们,也将在这个月上演《玩具总动员4》。同学们,请准备好买电影票的钱吧。

  重头戏·《蜘蛛侠:英雄远征》

  上映时间:6月28日

  4月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让钢铁侠、黑寡妇、美国队长等一批元老级“复联”成员以各自的方式和观众们告别。有多少观众走出钢铁侠谢幕那场戏带来的伤感情绪?不知道。反正“蜘蛛侠”彼得·帕克还没走出来。所有影迷都知道,对于彼得·帕克来说,“钢铁侠”托尼·史塔克是导师,也是父亲般的存在。

  将于6月28日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故事发生在《复联4》结束不久之后。高中生彼得·帕克经过“终局之战”后,想卸下“社区英雄蜘蛛侠”的重任,与同学们像普通高中生那样,开开心心来一趟欧洲游学之旅。

  不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正式接洽彼得,让他接手任务,对付在欧洲肆虐的“元素众”成员,包括沙人、水人和融化人。与此同时,杰克·吉伦哈尔扮演的“神秘客”也登场,他的身份与他的名字一样,神秘。他究竟是蜘蛛侠新的“导师”,还是蜘蛛侠最棘手的敌人?

  此次蜘蛛侠远赴欧洲,伴随的是全方位的蜕变成长。预告片中,他有不少让人动容的戏份,当中包括他和钢铁侠的司机霍根说很想念钢铁侠、尼克局长教育他要学会处理情绪,面对生活和挑战等戏份。除了内心成长,装备和技能的成长也是肉眼可见,多套全新战衣酷燃登场,装备全面升级。在场面更为宏大的欧洲,蜘蛛侠飞天遁地,与新反派展开惊险较量。片中多处镜头都被处理成欧洲动作电影的呈现方式,视效场景更加燃炸畅快,配以激情十足的主题曲,完全点燃影迷对于新一代超级英雄的热情。

  青春戏·《最好的我们》&《少年的你》

  上映时间:6月6日 &6月27日

  本月上映的由青春偶像主演或青春题材的电影远不止这两部,譬如宋芸桦和宋威龙的《我的青春都是你》,侯明昊和彭昱畅主演的《回到过去拥抱你》,都是学生当主角的喜剧。不过,校园题材电影本月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最好的我们》。

  该片由陈飞宇和何蓝逗主演,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之前这部小说曾被改编成电视剧,由刘昊然和谭松韵主演,剧版目前豆瓣评分8.9分。也就是说,在观众心目中,这个故事有很高的认知度。电影版之前在广州做过校园放映,从学生观众的反应来看,陈飞宇扮演的高中学霸余淮与何蓝逗扮演的学渣耿耿之间的对手戏,无论是嬉闹、暖心甚至揪心的互动,都能引发观众们的笑声和叹息声。从两小无猜到充满遗憾的爱情故事线,也很容易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对一部校园青春爱情片来说,《最好的我们》做得挺好。

  如果想看更粗犷的青春故事,本月不可错过的电影自然是《少年的你》。该片是曾国祥继《七月与安生》之后最新的导演作品。《少年的你》负责粗犷的居然是易烊千玺。当年这位唱着“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小孩,如今已经长成酷劲十足的少年。他在片中扮演混迹于校外的小混混小北。和他演对手戏的是金马影后周冬雨,她在片中扮演高中优等生陈念。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因为一次意外,命运交织在一起。两个少年慢慢发现对方的世界,其实离自己并不远。

  预告片中,易烊千玺扮演的小北经受暴力殴打,但他倔强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导演曾国祥说,他想透过这部电影,展现一种有韧劲的少年感,“成长并非一片坦途,少年世界远比想象的复杂,但这也是魅力和力量所在。”

  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千与千寻》

  上映时间:6月21日

  《玩具总动员3》2010年上映,观众们等了9年,终于要在本月21日迎来《玩具总动员4》。这一系列从1995年第一部诞生至今,每一部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戏。在第三部中,胡迪、巴斯光年等玩具们与早已长大要去读大学的主人安迪做了最完美的告别后,成了小朋友邦妮的玩具。

  《玩具总动员4》中,随着邦妮一家的房车旅行,胡迪与伙伴们将首次离开主人的家,共同踏上全新的冒险之旅,甚至偶遇老朋友牧羊女。正当胡迪和牧羊女发现彼此对于玩具的使命和意义大相径庭时,又发现更大的威胁即将到来。这次全新的冒险将带领玩具们走出房间,领略室外的世界有多广阔——胡迪和伙伴们经历了郊外公路、古董商店、嘉年华等他们从未见识过的环境,一路上艰难险阻不断。

  随着冒险而来的,是对玩具之间友情和陪伴的再度考验,也为影片带来直击人心的感动。为胡迪配音的汤姆·汉克斯就曾表示,结局配音时,甚至几度哽咽;而为巴斯光年配音的蒂姆·艾伦也表示:“他们想出来的主意把我吓了一跳,我甚至无法完成最后一个场景的配音!”此外,本片更会进一步让玩具们探索他们“人生”的意义——胡迪原本深信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就是照顾他的主人。然而与牧羊女的再次相遇,让他意识到原来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

  与《玩具总动员4》同一天上映的也是老牌动画——《千与千寻》。这部宫崎骏导演电影是2001年推出的名作,影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等大奖。时隔18年,该片终于要在中国内地影院上映。别小看宫崎骏的“老片”,去年底宫崎骏的《龙猫》就在内地拿下1.73亿元票房。以宫崎骏和《千与千寻》的名气,《玩具总动员4》这次也算是遇到强大对手了。(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